雷/《華燈》深山女屍是誰?網吃驚「細看這張照片」早預言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華燈初上》讓劇迷追劇一口氣不停,一具深山女屍,揭開日式酒店「光」內的愛恨情仇。林心如和楊謹華飾演像家人一樣的閨蜜,卻沒想到愛上同一個男人,彼此反目成仇,相愛相殺,店內5位風情萬種的小姐,也各自暗懷心事,第一部完結終於揭開女屍身份,網友偵探上身,狂猜兇手是誰,也吃驚劇組之前曝光「這張照片」,早已經暗示一切。

▲▼《華燈初上》楊祐寧飾演遊走在黑白兩道的刑警「潘文成」             。(圖/百聿數碼提供)

▲《華燈》這張照片預言死者身份是誰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原1988年林森北路特有的條通文化,《華燈》11月26日第一季前八集上架後,兩天內迅速榮登Netflix台灣市場收視排行榜第一名,也是最快登上台灣市場排行榜第一名的台劇,一躍成為年底壓軸台劇霸主。

▲▼林心如、楊謹華《華燈初上》實景打造還原1988 年林森北路條通台北神秘夜生活 。(圖/Netflix提供)

▲楊謹華林心如劇中相愛相殺。(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第一部8集結局,終於揭曉深山女屍身份。該劇一開始鏡頭凸顯該名深山女屍被發現時身穿紅高跟鞋,而劇組之前曾曝光一張「光」小姐們合照,楊謹華穿著紅洋裝、紅高跟鞋拍照,網吃驚「好嚇人,這張照片預言一切」、「不說不知道,大家都是柯南辦案」、「看戲好燒腦,到底誰是兇手」。

第8集最後一場是林心如認屍戲,她表示:「認屍的那場戲很逼人,開拍前導演就有先問過,覺得哪一場戲要放在比較後面拍,我就說了兩場,認屍戲是其中一場,心情很壓抑、很複雜,而且我在拍攝之前都不敢看謹華,我是真的到打開後才知道她變成什麼樣子,一切都是很真實的心痛。」

▲▼林心如、楊謹華《華燈初上》演出日式酒店媽媽桑,鳳小岳詮釋多情編劇「江翰」。(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渣男劈腿閨蜜,楊謹華為愛沈淪。(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而兇手到底是誰,在網上也掀起巨大討論,因為誰都有可能是殺人兇手。楊謹華在日式酒店「光」擔任「蘇媽媽」角色,旗下小姐阿季(謝瓊煖 飾)不甘她搶走愛人中村先生、愛子(郭雪芙 飾)狂怒她報復自己,把酒店上班的事告訴媽媽、花子(劉品言 飾)在被強暴後曾被蘇媽媽勸回鄉下離開、百合(謝欣穎 飾)暗藏的毒品則是被蘇媽媽沒收、雅雅(江宜蓉 飾)從會計轉小姐,其中故事還未曝光。

▲▼《華燈初上》劇中刑事警察三人組,左起為Dora謝雨芝、楊祐寧、章廣辰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深山女屍揭開日式酒店「光」愛恨情仇。(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每個人都有殺人嫌疑,更別說林心如飾演的蘿絲媽媽,是蘇媽媽最好的閨蜜,但也是最恨她的人,暴怒她和自己的前男友江瀚(鳳小岳 飾)無縫接軌交往,兩人更在打烊的酒店內互嗆攤牌,但同時蘿絲媽媽也心疼蘇媽媽為愛所困做傻事,兩女相愛相殺,絕對是本劇一大看點。

▲▼林心如、楊謹華《華燈初上》演出日式酒店媽媽桑,鳳小岳詮釋多情編劇「江翰」。(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楊謹華飾演蘇媽媽。(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華燈》最大咖客串「皇上」霍建華來了!許光漢也露面尬一角

雷/渣男睡「閨蜜丼」!林心如楊謹華心機互撕 深山女屍身份網瘋猜

劉品言《華燈》慘被李李仁扒衣 痛哭「我就這麼髒嗎」網心疼

林柏宏金馬主持爆好評「喊話畢業了」 被白靈眼神狩獵「想送她抱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