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少年隊」多兇?惡煞秒變軟腳蝦 過來人抖:一頓粗飽等你

▲▼瑪莎拉蒂惡煞到案,張男。(圖/記者白珈陽攝)

▲先前瑪莎拉蒂惡少事件,讓民眾回想起30年前的少年隊。(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自從瑪莎拉蒂惡少事件後,社會更加重視行車安全與治安問題,警方也積極抓出這些惡煞,不過類似的暴力事件仍頻傳。有網友指出,聽說媽媽那個年代惡煞最怕的就是「少年隊警察」,每次一出動大家都馬上變乖,「聽說少年隊以前二話不說,先打一頓再說,是真的嗎?」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近期看到不少惡煞街頭鬥毆的新聞,聯想到曾經聽媽媽說過以前「少年隊警察」有多風光,令所有不良少年聞風喪膽,見到惹是生非的人直接拳頭教訓,再兇的惡煞都立刻投降,「我阿母還說分局地下室是黑暗的地方,出來的,再怎麼凶神惡煞的,都會乖一陣子。」原PO不禁好奇「少年隊」究竟是何方神聖,現在還有少年隊在管理秩序嗎,以前少年隊的地位,是否真如媽媽說的那麼威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過來人難忘年輕時多怕少年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過來人心有戚戚焉地說,「以前看到少年隊就像老鼠看到貓一樣,先跑再說,不然被抓到先扁一頓」、「真的,20年前我在三重疏洪道飆車,都是三組跟少年隊出來抓的,手都拿東西,看到直接打,沒在客氣,因為我就是被打的那個…」、「少年隊…別說了,巷口看到,巷尾翻牆趕快跑」、「只要看到穿皮衣的,跑就對了」、「以前哪有什麼執法過當的問題啊,進警局被打一頓很正常的」、「穿皮衣,西裝褲,穿布鞋的,遇到要乖點,不然一頓粗飽等你。」

還有人說那年代的警察都很兇悍,不只少年隊,「警總更恐怖,進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來」、「警備總部才可怕」、「警總最讚啦,根本沒人敢做他說不行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