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健行落後16分逆襲政大復仇 隊史二度開季7連勝

▲▼HBL泰山冠軍班底場上較勁,政大蔡宸綱(左)與健行科大徐宏瑋(右)。(圖/大專體總提供)

HBL泰山冠軍班底場上較勁,政大蔡宸綱(左)與健行科大徐宏瑋(右)。(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從第三節最高35:51落後16分,先拉出23:8追成1分差,末節再一波9:0強勢尾盤,含大四前鋒陳范柏彥三分彈、高錦瑋快攻,外加兩名大一菜劉丞勳、徐宏瑋4罰中4關門,三冠得主、上季第三健行科大,29日展現不可思議的韌性、兩波石破天驚攻勢,最終81:76逆襲氣走衛冕軍政大,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開季7連勝獨走。

健行中斷政大本季開季6連勝、跨季9連勝,更一戰結束上季預賽、八強複賽、四強準決賽,單季對政大吞下3連敗慘遭橫掃,且把雙方一級歷來對戰8次,5勝3敗持續小占上風,因107、108學年度健行都是預、複賽2連勝、跨季4連勝政大,今天再添1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季7連勝,更是106學年度起,UBA一級預賽開始採行4個階段,前兩階段先分兩組,各8隊連打7場之後,健行繼108學年度開季20連勝(含第一階段7連勝)後,第二度7連勝最佳開季戰績,上季健行開季5勝2敗,歷來最遜,106、107則連學年度都6勝1敗。

▲▼健行科大陳范柏彥。(圖/大專體總提供攝)

健行科大陳范柏彥。(圖/大專體總提供攝)

一戰對政大止敗、甜蜜復仇,健行教頭劉孟竹說,本季沒外援,純本土13人,含5名大一菜鳥,大家都不看好,但今天健行自我證明,「我們本土13人都是精英,要再衝擊冠軍、瞄準隊史第四冠。」劉孟竹說,找不到貼切的形容詞,但13人真的很「屌」。

上季3連敗給政大,尋求三連霸夢碎,第三作收,好事者比喻他們與冠軍「健行漸遠」,但今天落後16分逆轉撂倒政大後,「劉總」爆料,這是有內幕。

「我們反覆看日本國家女籃隊的影片,設法了解她們條件一般,為何可以又快又準,不但亞洲盃五連霸,甚至今年東京奧運還勇奪銀牌,只輸給超強美國。」劉孟竹說。

而如同劉孟竹所言,政大第二節26:15後上半場43:33,第三節51:35遙遙領先,健行開始跟日本女籃一樣「又快又準」,陳范柏彥、劉丞勳各飆1記三分都拿7分,帶出23:8追成58:59。

第四節72:76落後時,又是陳范柏彥三分、徐宏瑋妙傳高錦瑋快攻上籃,77:76超前,終場前19.9秒高錦瑋「做」政大游艾喆進攻犯規,且五犯離場,還16.2秒劉丞勳兩罰,79:76,政大沒叫暫停底線發球反撲,王凱裕右底三分球不中,終場前4.3秒徐宏瑋兩罰關門,81:76健行神奇大翻轉。

▲政治大學張鎮衙(圖/大專體總提供)

政大張鎮衙(圖/大專體總提供)

劉孟竹說,前二十幾分鐘太保守,隨後改盯人防守後找回節奏,尤其劉彥廷扛政大強力外援丁恩迪,製造成他4犯換下,得以從落後16分追上贏球。

繼上季對北市大拿19分、12籃板,今天三分球6投中拿2生涯次高18分、13籃板「雙十」的劉彥廷說,扛丁恩迪雖累但已習慣,因已對過三年,至於丁與游艾喆擋拆,他寧放游投三分,因游外線一般,且是教練說的,游艾喆投進算教練的。

攻守都算是生涯代表作,劉彥廷說,投三分信心仍不夠,本季目標就是助健行第四冠,畢業後再投入職籃選秀。

大一菜鳥劉丞勳20分、11籃板,連三場上雙及單場最高分,首度「雙十」,他說,不必扛外援,但與上季HBL冠軍泰山隊友、政大前鋒蔡宸綱卯上,兩人第一類接觸,多次過招,彼此又把在泰山「嗆對方難聽綽號的招式拿出,也勉強算垃圾話」。

他說,是否拚新人王順其自然,先幫健拿回冠軍最重要,也即瞄準個人的泰山、健行跨HBL、UBA另類二連霸,陳范柏彥4記三分彈拿18分、7籃板、4抄截,高錦瑋14分、7籃板、7助攻,也功在贏球。

▲▼健行科大劉丞勳。(圖/大專體總提供)

健行科大劉丞勳。(圖/大專體總提供)

政大丁恩迪19分、19籃板「雙十」,但陷四犯麻煩,游艾喆 12分、11籃板、9助攻、3抄截,差1助攻「大三元」,林勵13分、張鎮衙12 分。

教練陳子威說,賽前就說,誰犯錯少就贏,今天最後一擊沒叫停,讓球員自己解決問題,機會出來只是三分沒投進,戰術算成功,輸球但還好是預賽,6連勝中斷,壓力可稍釋放。

登錄新外援歐力士,卻沒讓他上,他得再經一個多月調整,丁恩迪則得學習「Q」戴維斯,尤其如何「不下球就得分」。至於游艾喆,有鼓勵他多練三分球,但無論如何,他的中距夠準。

關鍵字: UBA健行科大政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