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要推1.0升渦輪小跑車 親民售價要讓人人都能當拓海

TOYOTA要推1.0升渦輪引擎小跑車 親民售價要讓人人都能當拓海(圖/截圖自Bestcar jp)

▲根據日媒報導,TOYOTA有意另行推出一款採用1.0升渦輪汽油引擎的平民小跑車。(圖/截圖自Bestcar jp)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或許是有意擺脫「牛頭牌神車」的既定印象,TOYOTA近幾年來在現任社長豐田章男的引領下,陸續透過GR Supra、GR86、GR Yaris等性能產品,展現出品牌叩關賽事領域的全新野心;日前日媒更揭露,TOYOTA有意將另行推出一款採用中置1.0升渦輪汽油引擎的全新小跑車,同時售價更可望壓低至人人都能買得起!

TOYOTA要推1.0升渦輪引擎小跑車 親民售價要讓人人都能當拓海(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要推1.0升渦輪引擎小跑車 親民售價要讓人人都能當拓海(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預計將集結Suzuki、Daihatsu的合作資源,並採「品牌兄弟/姊妹車」的方式各自發售,圖為舊款MR2。

較為「資深」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TOYOTA過往曾透過「MR2-Supra-86」此一跑車三兄弟,樹立起品牌橫跨各領域的性能榮光;如今隨著Supra、86相繼掛上「GR」之名相繼大改款重生,再加上外界盛傳全新中置1.0升渦輪汽油引擎跑車可望回歸,也讓外界不禁將這款全新產品與MR2有所連結。

雖說TOYOTA目前並未釋出任何具體訊息,但根據日媒所透露的資訊來看,這款全新小跑車,預計將以TOYOTA、Daihatsu、Suzuki三方品牌資源作為基礎,進而推出一款同級罕見的中置跑車,並採三方「兄弟/姊妹車」的方式進行市售。

TOYOTA要推1.0升渦輪引擎小跑車 親民售價要讓人人都能當拓海(圖/翻攝自TOYOTA)

▲這款小跑車將會援引Suzuki現行的1.0升渦輪汽油引擎進行改良,圖為舊款MR2。

據了解,TOYOTA有意將向Suzuki借用現行的1.0升渦輪汽油引擎,並進行後續階段性的升級改良,未來也相當有機會額外推出GR版的高性能版本;只能說正當全球車廠紛紛投效電動車領域之際,TOYOTA還能夠就此挑戰燃油車的極限,對於車迷來說,無疑是美事一樁。

► TOYOTA C-HR大改款變更「貴」 2023年將改搭2.0升油電動力

►日媒爆料Suzuki將推出「休旅版Swift」?最新預想圖曝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