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北市大侯羿輔催150公里飆壞捕手手套 13K完封

▲▼北市大侯羿輔。(圖/大專體總提供)

北市大侯羿輔。(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對上大同學院,北市大王牌侯羿輔用127球寫下生涯首場完封秀,而且不但用13K上演三振秀,還飆出平個人最佳的150公里,近況正處顛峰,不過今年已經大四的他還沒決定好未來動向,現在只想帶領學弟再嚐複賽滋味。

去年就是北市大奪得冠軍相當倚重的投手,侯羿輔今年在學長畢業後晉升當家王牌,肩負搶勝任務,牛棚、先發兩頭跑,前(27)日才以終結者身分登板一局救援成功,今天又扛起先發大樑,他不諱言也會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捕手豊暐和侯羿輔同樣都是大四學長,他表示兩人認識比較久,想法和搭配比較一致,當看到大同打者一開始都鎖定直球,下一局就討論用變化球去做搭配,「因為他指叉球和滑球都是可以搶好球數的,所以不如直球放後面再給他們,不用急著對決。」

「當然他最好的還是直球啦。」豊暐補充說道。今天現場測速槍最快亮起150公里數字,追平侯羿輔先前測到的個人最快球速,豊暐也直呼接起來很爽,不過代價得是自負「戰損」,「手套都被他催壞掉了,線都斷掉,我昨天才去換的,結果馬上就斷。」

還好有持續的重量訓練讓他收到成效,不僅身材更加精實,也反應到場上成績,除了收穫生涯首次9局完封外,球速也看到成長,「做重量是想加快我的球速和續航能力,希望自己不要跟之前一樣,第7、8局就開始沒力了,去年春季聯賽有測到150公里,這算第二場,不過是投長局數的第一場。」

181公分的侯羿輔如今已經增重到90公斤,他表示今年個人年目標就是想把均速和極速提升,至於畢業後的出路,得等到大專聯賽打完再思考,「我現在全心全意在大專盃,結束後再決定要不要參加中職選秀。」

關鍵字: 大專棒聯北市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