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文化復仇拿第三勝 中原首階段7戰全敗墊底

▲▼文化大學黃冠維。(圖/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大學黃冠維。(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HBL名校「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出身的大一菜鳥黃冠維,決勝期關鍵4罰4中,29日率上季第11名文化最後4分鐘拉出11:4尾盤,得以66:60逆襲中原大學,扳回上季雙方一級首遇輸球的一城,甜蜜復仇,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7場打完,3勝4敗作收,較季前設定的5勝2敗少拿2勝,但比上季開季前7場只拿1勝,儼然大躍進。

教練羅興樑說,之所以少2勝,係原設定要贏臺師大、萬能科大,惜兩場都輸在第四節的「晚節」不保,但至少比上季第一階段只贏北市大,卻吞6敗,含59:64不敵中原,好了很多,本季先求保級、再拚重返八強的目標不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鋒一轉,羅興樑說,當初找黃冠維來文化是明智決定,因才176公分的他,菜鳥球季就有充分揮灑的舞台,也次第走出HBL三年雖在松山,卻悶到爆的低迷。

黃冠維今天一樣板凳出發,替補20分鐘三分球4投中3,攻下本季初入UBA的單場最高16分,繼對健行三分球4投中2、對臺大7投中3,各拿11分後,開季最高也是第3場上雙。

披松山戰袍連打3季HBL,但因傷乏善可陳的黃冠維,國中一樣畢業於JHBL名校苗栗明仁,因條件一般,明仁又人才濟濟,他也是長期待在板凳,他說,本以為進松山後,應有較多空間發揮,高一幸運進12人正選,打替補OK,高二正準備好好表視,哪知手背受傷,打打停停。

上季升高三最後一季,他心想總可以展翅高飛吧,誰知「傷神」就是不放過他,季前右腳背就掛彩,雖趕在球季前歸隊,但上場也是有一搭沒一搭,HBL生涯一溜煙就結束,悶到不行。

而有別於松山同梯隊友畢業後不少都進UBA名校,比方鍾理翔讀政大、林韋愷唸臺師大,南非籍的喬納森(Smith Jonathan Matthew)在臺藝大,黃冠維選擇進文化,他說:「我最想要的是舞台,JHBL、HBL整整坐了6年板凳,UBA如續當『冰人』,籃球生涯大抵就這樣,因而決定登上陽明山,因在文化肯定有球打,且開季到現很OK,打得開心也小有表現。」

▲▼文化大學楊皓韋上籃。(圖/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大學楊皓韋上籃。(圖/大專體總提供)

無論這是否「寧為雞首、不為牛後」,黃冠維本季就是找回自我,他說,自己是臺中人,松山教練黃萬隆、文化教練羅興樑,都是苗栗籃球名人,且招牌都是帶隊很「很兇、狠罵」,但他早已習慣,且不罵不成器,他甘之如飴。

前三節雙方拉鋸,末節中原陳皓宇球進加罰不中「三分打」不成,56:55最後一次領先,終場前4分鐘黃冠維兩罰,文化57:56超前,楊張祐誠抄下中原底線發球,籃下直接得分,中原李承謙罰回2分,文化楊保羅、錢力傑各建一功,熊哲言2罰中1,64:58,中原李承謙切人追上2分,最後9.1秒黃冠維再見兩罰關門,中原五秒未發球違例,66:60就此定調。

楊保羅11分、6籃板,楊皓韋5分、8籃板,也都功在贏球,外援九龍因傷上上下下,只打12分鐘得5分、6籃板,雙方泰半本土相向,教練羅興樑說,他們不求快、防守加壓,打set play,講成功率、執行得還可以。

中原開季7連敗,一勝難求,遠不及上季首打一級的同階段3勝4敗,王承郅得24分、陳皓宇12分,教練張智峰無奈說,大三、大四學長都不想打,靠僅有的李錡、徐維志兩名大三生,帶一、二年級學弟苦撐,又沒外援,贏球何易。

▲▼中原大學王承郅 。(圖/大專體總提供)

中原大學王承郅 。(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UBA文化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