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拒審預算 林俊憲:沒資格稱在野黨,只是鬧事集團

▲▼國民黨團召開「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記者會 費鴻泰 洪孟楷(歸國自主管理未滿)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9日)表示,行政院拿國家預算宣傳萊豬,以及中油刊登廣告宣傳三接,違反行政不公立,試圖影響公投結果,宣布此刻開始,國民黨團暫停審查中央政府明年度總預算,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為止。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別人有忠誠的反對黨,台灣只有拉全國下水的鬧事集團國民黨。

林俊憲今(29日)表示,現在立法院非常忙碌,因為正是審查下個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的時刻,至少要在年底前通過大部分重點業務單位的預算,才不會讓國家停擺,但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了就不想上班,國民黨雙手一攤,又說不審預算了,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

林俊憲指出,國民黨的理由很可笑,說是政府宣傳公投「違反行政中立」,先不論政府為自己的政策辯護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拿這個當停審預算的理由也太莫名其妙,對政府有不滿不正應該嚴格監督預算嗎?自廢武功還沾沾自喜,簡直是國家的悲哀。

林俊憲認為,國民黨的胡鬧式杯葛究竟哪裡有問題?堪稱當代民主先驅的英國有個說法,叫做「女王陛下的忠誠反對黨」,指的是在野黨的下議院領袖,意思是雖然我反對執政黨施政,但我依舊效忠這個國家,一切監督杯葛都是為了讓國家更好,這才是在野黨真正的精神和職責。

林俊憲批評,國民黨在野5年多了,還是看不出他們有任何明確的政策路線,處處以自己的政治利益為依歸,提出毫無道理、自己都說不清楚的公投就算了,還藉此找理由阻礙政府運作,把國家混亂視為自己的勝利,看看別人的「忠誠反對黨」,國民黨連稱為在野黨的資格都沒有,充其量就是個鬧事集團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