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防軍將領導「疫情應對小組」 全國防疫統一行動化

德國士兵參加演軍事演習,德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將由軍方來主導防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德國將在未來幾天,正式成立「疫情危機應對小組」,預計小組負責人將由德國聯邦國防軍國土任務司令部少將指揮官出任,即將上任的新總理蕭茲(Olaf Scholz)日前才對於應對第4波疫情,成立應對小組做出表態。

綜合外媒報導,有望在12月初上任的德國準總理蕭茲表示,希望成立疫情危機小組,採取進一步措施來應對第四波疫情。

▲▼即將上任總理大位的社民黨黨魁蕭茲(Olaf Scholz)。(圖/路透)

▲準總理蕭茲(Olaf Scholz)日前才對成立應對小組做出表態。(圖/路透)

利奧波第那科學院(Deutsche Akademie der Naturforscher Leopoldina)副院長表示,科學界和政界應該保持溝通管道,而不是只在情況危急時,才通過聲明和媒體溝通,危機小組應定期舉行會議並立即採取行動,否則第四波疫情只會更加惡化。

副院長強調,等到其自然消退之後,又會在某個時間點暴發第五波疫情,聯邦和各州政府必須採取統一行動,這也是成立危機小組的意義所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