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爆Omicron社區傳播!3天增至9確診 部分無非洲旅遊史

▲▼新冠肺炎/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戴上口罩。(圖/路透)

▲英國迄今累計9例Omicron確診病例。(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英國繼先前出現的3例新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蘇格蘭有關當局證實,蘇格蘭發現另外6例Omicron個案,全英國迄今累計9例。令人關注的是,蘇格蘭副首席部長稍早證實,在新增的6例中,部分個案並無非洲直接旅遊史,這也代表存在某種程度社區傳播。

天空新聞報導,蘇格蘭6例Omicron個案中,有4例位在拉納克(Lanarkshire),另外2例在大格拉斯哥與克萊德地區,但均非重症。蘇格蘭公共衛生部將加強所有個案的接觸者追蹤,有助釐清病毒來源以及確認近來數周與確診者有過接觸的人。

蘇格蘭副首席部長斯文尼(John Swinney)稍早接受BBC訪問時透露,在蘇格蘭新增的6例個案中,有些人有旅遊史,但部分確診者並無與非洲南部地區的直接旅遊史紀錄,「此特殊病毒株具某種程度社區傳播」,這也讓阻斷Omicron病毒傳播鏈這件事帶來挑戰。

蘇格蘭衛生部長尤薩夫(Humza Yousaf)表示,這將是個令人擔憂的時刻,然而目前針對Omicron變異株韓有許多需要進一步瞭解的地方,關於傳播力、對治療及疫苗的反應,科學家正加緊腳步努力研究,在有更多消息之前必須謹慎行事,盡一切努力把傳播感染的風險降到最低。

►快訊/WHO:Omicron在全球蔓延的可能性極高 各國確診數恐激增
►Omicron初期症狀曝!極輕微且不會失去嗅覺 南非醫:1族群最危險
►日本閃電鎖國!最猛Omicron來襲 商務客、留學生入境全面喊卡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