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頭發現女兒後頸長「一顆小黑痣」 媽帶去就醫嚇壞:是吸血蟲!

梳頭發現女兒後頸長「一顆小黑痣」 媽帶去就醫嚇壞:是吸血蟲!(圖/翻攝自微博/荔枝新聞)

▲8歲女童頸後黑痣,其實是吸血蟲。(圖/翻攝自微博/荔枝新聞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江蘇南通一名母親近來幫8歲女童梳頭時,發現其脖子上突然長了一顆小黑痣,然而女兒卻抱怨感覺又癢又痛,前去醫院被告知那不是「黑痣」,竟然是一隻吸血蟲。

當地電視台報導,一名母親近來帶著8歲女兒前來瑞慈醫院皮膚科就醫,說頸後有一顆小黑痣很癢,醫生仔細一看發現,黑痣其實是一隻蜱蟲,因為體積很小所以不容易被發覺。

主治醫生張洪煒表示,由於蜱蟲的口器吸附非常牢固,無法強行拔出,只好將塑膠圓管扣在其上面,再使用75%酒精刺激,最後成功讓蜱蟲自行鬆口。據了解,蜱蟲平時靠吸食脊椎動物的血維生,民眾若遇到切勿強行拔出,因為越用力蜱蟲常常會咬得更緊,且會刺激釋放更多毒素,建議立即就醫讓醫生處理為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