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三劑疫苗要打了 指揮中心:與第二劑至少隔6個月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的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本月上旬在非洲南部現蹤並快速傳播,引起各國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9日)在立法院證實,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已有初步結論,建議疫苗第三劑與第二劑間隔6個月以上,待指揮中心正式說明。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疫苗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Omicron已攻陷歐洲多國,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28日)召開會議討論第三劑施打規劃,已初步達成共識,間隔6個月可打第三劑,以高危險族群和高接觸風險族群優先。不過,詳細施打規劃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下午記者會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時也表示,他過去很早就呼籲要準備好「第三劑」,畢竟病毒隨時會產生變化,也請還未接種的民眾趕快接種,並持續戴好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