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作弊4女「名字被爆出來」 學姐心軟幫說話:她們怎麼面對同學

▲▼重傳logo。台大,台灣大學。(圖/資料照)

▲台大集體作弊事件越演越烈。(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大作弊事件戰火延燒,在助教懲處當事人以前,網路上已經出現許多公審文章,甚至有人直接公開作弊的同學姓名,不過部分學長姐不認同這種「私刑正義」的做法,雖然這些學生有錯在先,不過「有人想過被公布姓名的那四位同學嗎?他們禮拜一要如何面對自己的同學?」

台大某科系傳出集體作弊,該系學生還原當天狀況,原本開書線上期中考,但有幾名學生聚集起來討論答案,被其他同學發現後檢舉,引發網路一片譁然,消息在Dcard曝光後,幾位當事人留言威脅嗆聲,或是開100萬封口費,拜託別把事情鬧大,結果作弊的其中4名女同學姓氏、英文名字、興趣、特徵全都被其他同學挖出來,網友透露作弊的還有另外2名男同學,不過始終沒有出面回應,所以名字沒被公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理組作弊事件。(圖/翻攝自Dcard)

▲作弊同學威脅、花錢求情,最後名字都被挖出來。(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同樣就讀台大的大四學姐指出,雖然她反對作弊行為,「但私刑正義更是不行! 」那4位名字被公開的當事人,今天仍要照常到學校上課,如今名字被公開在網路上,連其他系的學生也都知道,日後該如何繼續面對校園生活?

其他台大生則不認同學姐看法,作弊本來就是不對,被同儕議論也是應得的懲罰,「在學校作弊被抓學到教訓,總比出社會作假帳、假數據才被抓被告好吧,她們應該感謝爆料的同學幫她們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課」、「話說為什麼大家都只討論作弊的四個女生,啊其他兩個男生呢」、「某幾個威脅說要打告狀的人,才是可惡的私刑吧」、「+9妹一直挑釁自己被爆料活該ㄎㄎ」。

▼其他學生覺得名字被爆出來活該。(圖/翻攝自dcard)

▲▼             。(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