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平鎮三連霸 中信推動「運動科學營」

▲中信盃黑豹旗,平鎮奪冠,MVP伍祐城。(圖/中信提供)

▲中信盃黑豹旗,平鎮奪冠,MVP伍祐城。(圖/中信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2015年起贊助「臺灣甲子園」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簡稱「中信盃黑豹旗」),搭建全臺規模最大的青棒競技舞臺。第九屆中信盃黑豹旗冠軍賽今(28)日於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行,「衛冕軍」桃園市平鎮高中二度叩關三連霸,連續五年對決「復仇者」新北市穀保家商,雙方你來我往,激戰至7局上半5比5平手,7局下半穀保家商出現再見失誤,平鎮高中終場即以6比5拿下冠軍,完成史上首次三連霸,全隊將可參加為冠軍隊伍量身訂做的「運動科學營」。

賽後閉幕典禮由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簡稱「中華棒協」)副理事長趙士強及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詹庭禎共同出席。呂宏進主秘感謝主辦單位中華棒協、中國信託等企業支持,打造「臺灣甲子園」,建立最好的交流舞臺,為國家培育人才。趙士強副理事長感謝兩支球隊打出精彩決賽,希望球員持續努力,未來在職棒場上相見。中信銀行詹庭禎副董事長勉勵選手,將堅持到底的棒球態度帶進日常生活,用「臺灣甲子園」精神挑戰「人生大聯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升國球競爭力,中信銀行今年特別攜手專業棒球學校,引進臺灣職棒隊伍使用的運動科學技術,加碼特訓中信盃黑豹旗選手,為奪冠的平鎮高中棒球隊量身訂做「運動科學營」,透過專業儀器監測球員個人數據,並邀請職棒等級師資進行分析,從投球、打擊、體能及運動傷害防護等四大面向切入,提供選手訓練調整建議,期盼衛冕軍實力再躍進。獲得本屆中信盃黑豹旗冠軍賽MVP的平鎮高中球員伍祐城表示,不曾接觸運動科學儀器,很興奮這次能參加營隊,希望藉由科學方式提升球質,讓訓練事半功倍。接下來舉辦的教育扎根活動「中信盃黑豹旗巡迴列車」,也將為社團球隊選手規劃為期半天的運動科學體驗課,拓展社團球員視野。

中國信託是全臺首家支持五級棒球運動的企業,為了解支持棒球運動發揮的影響力,於中信盃黑豹旗贊助案導入「社會投資報酬制度」(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經英國「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SVI)認證,在中信盃黑豹旗系列活動中每投入1元,可產生12.49元社會價值。中國信託為培育棒球新血、厚植國球實力不遺餘力,期許投入的資源發揮最大的社會影響力。

▲中信盃黑豹旗,平鎮奪冠,MVP伍祐城。(圖/中信提供) 

▲中信盃黑豹旗,平鎮高中奪冠。(圖/中信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