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度近大陸冷氣團!這天急凍「北台灣剩10度」 上班日出門要帶傘

▲▼大雨,豪雨,暴雨,下雨,雨天,梅雨,撐傘。(圖/記者賴文萱攝)

▲29日全台各地或多或少都有下雨的機會。(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28日)東北季風稍減弱,但各地普遍有降雨情形出現。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9日)全台各地或多或少都有下雨的機會,而到了周三至周四(12月1日、12日2日)清晨,冷空氣影響會更為明顯,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高溫也會下降。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冷空氣會持續影響到周六(12月4日),北台灣平地不排除有10度低溫出現。

氣象局指出,29日天氣持續受到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各地或多或少都有下雨的機會,其中以東半部及南部地區的降雨情況會比較明顯,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地區則以雲多偶有局部、零星的降雨為主,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25到27度,東半部約23、24度,至於各地低溫在19至2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到了周二(30日)鋒面通過接著冷空氣南下,氣象局目前資料顯示冷空氣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北台灣白天溫度不升反降,天氣轉冷,其他地方下半天後也有冷的感覺;北部及東半部白天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水氣減少,天氣轉乾,中南部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透露,周三至周四清晨,冷空氣影響較明顯,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高溫也會下降;周四白天至周六冷空氣稍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不過早晚仍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水氣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溫,天氣,寒流,冷空氣,冷氣團,冬天,高壓,低溫,降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週二強冷空氣來襲,溫度明顯下降。(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提醒,冷空氣影響的這段期間,由於水氣偏乾,夜晚清晨可能有輻射冷卻作用,預計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7度,局部空曠地區溫度會更低一些,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吳德榮也提到,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0度左右,竹苗平地甚至會降得更低。

氣象局表示,下週日(12月5日)冷空氣進一步減弱,西半部地區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12月6日至8日各地早晚仍然偏冷涼,中南部地區需注意日夜溫差;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