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徐生明少棒/追分小學霸就愛打棒球 陳閔炫成績保持前3名

▲追分國小的陳閔炫是愛打棒球的小學霸             。(圖/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追分國小的陳閔炫是愛打棒球的小學霸 。(圖/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他學霸耶!」「他成績都前三名!」台中追分國小的陳閔炫,戴著一副眼鏡,不僅是個十足的小精靈,也是隊友眼中的學霸,教練還透露,「他有通過資優檢定」。不過,成績一級棒的陳敏閔炫,偏偏就愛打棒球。

目前五年級的陳閔炫,身高僅127公分,能守游擊和三壘,他4年級才開始打球,年齡才1年。陳閔炫說:「會打棒球是因為興趣,但爸媽規定要先顧好功課,不能掉到3名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閔炫國小至今段考從未在3名之外,「我最喜歡數學,我數學考99分,但討厭英文。」他是中信兄弟的外野手詹子賢的粉絲,「因為我第一次去洲際球場看他比賽,他就擊出安打。」陳閔炫未來也希望有機會能打職棒,但他說:「如果不行的話,就走讀書的路。」

至於為何那麼愛棒球?陳閔炫說:「因為團體生活很好玩,我不喜歡一個人,我喜歡講話,出去比賽,可以跟大家一起睡飯店、一起玩。」

陳閔炫平常跟著球隊利用早自習和午休時結球,下午放學就到安親班寫功課和評量,成績雖然頂尖,但並沒有特別花時間復習功課,他說:「去安親班寫評量,保持前3名,這樣才能打棒球。」

隊友則爆料,他很搞笑,也愛說笑話,除了學霸之外,還有個「大嘴巴」的綽號,陳閔炫聽了不以為意,淡淡的說:「隨他們叫,我本來也就很愛講話。」

關鍵字: 徐生明少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