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副作用!85歲嬤臥病3年不能走...接種「這款疫苗」後健步如飛

▲▼泰國高齡85歲的鸞奶奶,接種第1劑AZ疫苗後反而恢復肢體行動能力。(圖/翻攝自Sanook)

▲泰國高齡85歲的鸞奶奶,接種第1劑AZ疫苗後反而恢復肢體行動能力。(圖/翻攝自Sanook)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部分患者在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疫苗後,出現較嚴重的副作用,甚至發現血栓,然而泰國洛坤府(那空是貪瑪叻府)一名高齡85歲的「鸞奶奶」,她曾因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多種慢性疾病而臥病在床3年、無法下床行走,然而在接種AZ疫苗後,居然肢體恢復正常,能夠正常下床行走,讓來訪的人員相當驚訝。

根據泰媒《Sanook》、《泰國頭條新聞》,鸞奶奶3年來飽受各種慢性疾病所苦,幾乎都躺在床上靜養,塔薩拉縣醫院於11月24日中午前往鸞奶奶住處為其施打第1劑AZ疫苗,起初鸞奶奶像往常般躺在病床上休息;沒想到隔天(25日)早上,鸞奶奶居然向家人說道,腿部疼痛感居然異常消失,因此感覺到有股力量可以讓她恢復行走能力,下床試走時果真如此。

困擾鸞奶奶3年的四肢痠痛與疲憊感頓時消失,她高興地打電話給兒子告訴這令人振奮的消息,之後鸞奶奶被另個兒子從床上抱下來,來回試走時鸞奶奶健步如飛。

鸞奶奶與家人、孩子因此沉浸在歡樂中。

▲▼泰國高齡85歲的鸞奶奶,接種第1劑AZ疫苗後反而恢復肢體行動能力。(圖/翻攝自Sanook)

▲▼泰國高齡85歲的鸞奶奶,接種第1劑AZ疫苗後反而恢復肢體行動能力。(圖/翻攝自Sanook)

塔薩拉維縣的縣長與醫院院長、當底居民與媒體得知消息後決定於27日前往拜訪鸞奶奶。醫院院長表示,起出他聽到這個消息時感到半信半疑,因為從病歷上可以得知鸞奶奶長年飽受多個疾病所苦,因此才決定帶領醫療團隊檢查,沒想到鸞奶奶居然真的像一般老人一樣恢復行走、行動自如

該醫院醫師分析,以醫學的角度上來看,初步推測鸞奶奶在接種AZ疫苗後,剛好刺激到身體機能、器官、心臟內的細胞,促使它們變得更加強壯,而當鸞奶奶聽聞孩子們前來探視的消息,更成為心靈上推動的力量,使鸞奶奶在心靈層面獲得正面能量、刺激僵硬已久的身體,才會使身體機能恢復正常。

鸞奶奶的例子,在當地社群媒體上傳開後,減輕了民眾對接種疫苗後產生嚴重副作用的疑慮。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