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堅持「清零」 專家:至少預防4784萬人染疫、95萬人死亡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疫情趨緩。(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隨著各國探討與病毒共存,堅持「零容忍」的中國大陸繼續採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28)日表示,圍堵清零至少預防了4784萬人感染、95萬人死亡。

▲大陸疫情,揚州,核酸檢測。(圖/CFP)

▲大陸採取「圍堵清零」政策。(圖/CFP)

吳尊友今日在北京舉行的財經年會上,說明「圍堵清零」的成效,第一,如果沒有採取圍堵清零,假設中國的發病及死亡與「全球平均」水平相似,則中國圍堵清零,預防了4784萬人感染、95萬人死亡。

他接著指出,第二,如果沒有採取圍堵清零,假設中國的發病及死亡與「金磚五國其他四國平均」水平相似,則預防了5497萬人感染,114.4萬人死亡;第三如果沒有採取圍堵清零,假設中國的發病及死亡與「發達的美國/英國」水平相似,則預防了2億410萬至2億644萬人感染、305萬至315萬人死亡。

吳尊友表示,「疫苗接種+72小時核酸陰性」入境策略,暫不符合大陸新冠疫情防控,因為對於絕大多數歐美國家,因國內病人數多於入境病人數,所以該入境策略對其國內疫情基本沒有任何影響,但對中國來說,境外(人/物)輸入,是新冠流行的唯一來源,卡住源頭是外防輸入之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