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美跨國組合晉4強保底銅牌 美國62年來首次世桌賽奪牌

▲世桌賽中美跨國組合林高遠、張安(左)。(圖/翻攝自推特)

▲世桌賽中美跨國組合林高遠、張安(左)。(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世桌賽混雙4強28日全數出爐,中國2組人馬都挺進4強,其中「中美組合」林高遠/張安已經確保銅牌進帳,這也是美國桌球代表隊62年來首度拿下世桌賽獎牌,美籍華裔張安表示賽後興奮地緊握搭檔的手,期望更多美國人參與桌球運動。

林高遠/張安8強對上法國組合勒貝松(Emmanuel Lebesson)/袁嘉楠,.首局林高遠/張安表現穩健,先以11比9拿下,次局雖然以9比11讓出,但隨後第3局和第4局皆以11比7拿下,最終總局數3比1獲勝晉級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世桌賽沒有銅牌戰,因此這對中美組合已經保底混雙銅牌。 這也是自1959年以來,美國桌球隊首次站上領獎台。賽後張安對林高遠表達了感謝,「他是非常出色的雙打選手,我第2局非常緊張,但是大家都安慰我,給我鼓勵,讓我放開打,一分一分拿下來。」

幫助美國睽違拿下睽違62年的獎牌,張安心情十分激動,「世桌賽獎牌一直是我打球最大的夢想,我很興奮,但比賽還沒有結束,我們要打好準決賽,繼續努力。」

張安接著說:「過去幾天學習到了很多,我們會為了金牌繼續努力,我也希望藉此激勵更多的美國桌球選手,我們擁有與世界高水平運動員一決高下的能力,期盼有更多美國人能夠參與這項運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