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不打疫苗2大原因曝  醫:2超多的!占一半以上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變種病毒「B.1.1.529」Omicron來勢洶洶,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呼籲,至少打一針疫苗,保護自己也承受最低的嚴重副作用,並分享長輩不打疫苗的2大原因。

蘇一峰今天(28日)在臉書說,門診長者沒打疫苗,他會多問一句,為何不打疫苗,以下為長輩與家屬回答:

1、台灣目前疫情每天都+0,本土無疫情何必打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打疫苗死亡數目多嚇到不敢打,怕打疫苗死,結論都是共病症害的,與疫苗無關。

▼蘇一峰表示,有3成長者堅持不打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13輪新冠肺炎疫苗今日起開打,台北市本期新增六處中型接種站,圖為位於台北市政府一樓中庭,由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團隊負責設立的疫苗接種站。AZ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疫苗覆蓋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一峰說,目前的COVID疫苗副作用比過去傳統疫苗多上許多,的確讓人卻步,老年人打完出問題,也怕全都是慢性病的錯誤,疫苗不打的許多人是認為台灣疫苗致死認定不透明,「我都會勸民眾還是至少打一針疫苗,保護自己也承受最低的嚴重副作用。」

對此,有網友留言,「我家長輩是2」;蘇一峰回,「2超多的!占一半以上!」他也提醒,3成長者堅持不打疫苗,但變種病毒要來,長者再不打疫苗需要小心,建議至少打一劑mRNA,只一劑重大副作用機會低,抵抗力有最低保障!很多長者不敢打AZ,怕血栓副作用;打BNT、Moderna就沒有這些顧慮了,只打一劑其實相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