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三大症狀曝光「疲憊感明顯」 南非醫師:症狀輕微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新變異株Omicron擴散多國。南非醫學會主席庫茲(Angelique Coetzee)透露,她最早在11月18日就發現異狀,多名病患染疫後出現疲憊感,肌肉痠痛、咳嗽,但症狀輕微,且嗅味覺並未喪失。然而她也擔憂,這可能對擁有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且沒打疫苗的高齡者造成更大影響。

▲▼印尼,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表示,感染Omicron的患者症狀輕微。(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媒The Telegraph報導,庫茲在南非首都普利托利亞(Pretoria)的私人診所發現,最早從11月18日開始,許多患者開始出現不尋常症狀。

庫茲透露,這些人病症輕微,「不適症狀大約持續1至2天,像是肌肉痠痛、疲憊,且到現在沒有失去味覺或嗅覺,可能有輕微咳嗽,沒有強烈症狀,有些確診者正在家治療。」她發現,在前來看診的病患當中,有一家四口全數出現疲累感,經檢測全員確診新冠,便決定進行通報。

庫茲表示,在她的病患當中,約24人的新冠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其中大多數患者為男性,有出現疲憊感,約半數並未接種新冠疫苗,目前南非當地醫院並未出現醫療負荷過重的狀況。她說,這些人的背景、種族都不同,其中一名6歲小孩的脈搏跳很快、體溫很高,但在追蹤2天過後,患者狀況好轉許多,但也擔憂,這可能對擁有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且尚未接種疫苗的高齡者造成更大影響。

此種新變異株B.1.1.529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為Omicron,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南非科學家奧利華拉(Tulio de Oliveira)先前表示,新變異株棘狀蛋白突變相當不尋常,其中明顯的地方在於,它至少有10個以上的突變,而Delta只有2個、Beta有3個。

►最猛Omicron恐具3大特性 專家「恐怖預測」成真!這些國家最危險
►Omicron新魔王株樣貌曝光 義大利團隊發布全球第一張圖片
►全面防堵Omicron!美國針對「非洲8國」調整旅遊警示至最高級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