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下一步?他秀證據:民進黨不演了!下一步開放福島核食

▲▼陳冠安揭露民進黨下一步可能開放日本核食。(圖/翻攝陳冠安臉書)

▲陳冠安揭露民進黨下一步可能開放日本核食。(圖/翻攝陳冠安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反萊豬」和「珍愛藻礁」等攸關食安和環保4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正式投票。國民黨前青年部主任陳冠安透過臉書表示,他從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的臉書發現「民進黨不演了」,開放完萊豬下一步就是開放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

陳冠安表示,蔡政府目前護航開放萊豬的最主要論述,其實就是台灣要遵守「國際標準」,此話術裡其實最關鍵的是,要與CPTPP其他國家有同樣的「國際標準」,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比起「美國-萊豬」,更關鍵的問題癥結,其實在於「日本-核食」,因為日本才是目前CPTPP的主導國。

陳冠安指出,郭國文的臉書文不知是起手式還是露了餡,內容稱台灣是否能成功加入CPTPP,日本是最具影響力的國家,而四大公投是重要依據,並指出目前亞洲國家只剩台韓中尚未開放日本5縣市食品,表示中方很可能在明年開放,藉此加入CPTPP。

陳冠安認為,郭國文的弦外之音很清楚, 台灣要加入CPTPP就必須得開放福島等5縣市食品,倘若台灣不開放,中共就會先加入。考量到加入CPTPP採共識決,倘若北京先加入,則我國就可能被排除在外,也就是打恐中牌來支持開放福島等5縣市食品。

陳冠安說,要不要為了加入CPTPP,開放核區食物,是公共議題,正反方都可以陳述,但一個負責任的政府, 絕對不能用精巧的話術來遮掩公眾討論的空間,否則就像總統蔡英文在去年驟然宣布開放萊豬,拒絕任何溝通,導致台灣社會衝突激化,沒有任何政策商議空間,只有執政在野對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
獨/滿18歲就可以投 1218公投「首投族」人數曝光
懶人包/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正反意見、各黨立場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