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Omicron」攻破歐洲5國 英相緊急宣布:旅客入境全隔離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在比利時出現歐洲首例後,英國、德國、捷克也都出現案例,義大利則通報一名莫三比克入境旅客為首例。歐洲陷入新變種病毒再度肆虐的危機,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27日宣布所有入境旅客必須接受篩檢並隔離,結果呈陰性後才得以放行。

▲▼一名新冠重症冠狀病毒病 (COVID-19) 患者抵達德國,被抬上救護車。(圖/路透)

▲一名新冠重症冠狀病毒病 (COVID-19) 患者抵達德國,被抬上救護車。(圖/路透)

義大利衛生當局27日表示,已確認該國首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為非洲莫三比克旅客確診,但病狀輕微,病患及其家族成員健康狀況良好。目前義大利南部坎帕尼亞(Campania)正在進行新變異株的確認,仍在等待結果。

南非通報新變異株後,義大利26日即禁止過去14天曾去過非洲南部的所有旅客入境,同時暫時禁止該地區的航班入境。

英國同一日也證實境內出現2起Omicron變異株病例,病患均由非洲南部入境,目前2人已進行自主隔離,當局也在溯源中。強生在緊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必須採取新的檢測流程已杜絕Omicron擴大的可能;當前入境英國的所有旅客都必須在抵達的第二天接受核醣核酸(PCR)檢測,新規定則要求必須在檢測結果出爐前進行隔離。

強生更表示已經到了全國人民追加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時刻,而與Omicron疑似病例曾有接觸史的人,被要求自我隔離10天,英國也會加強戴口罩的規定。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27日證實境內2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成為繼比利時、英國之後歐洲第三國,確診者為非洲返國的旅客。此外,26日從南非開普敦飛抵德國的2名外籍旅客,也疑似感染Omicron變異株。

捷克出現一例確診病患,患者先前曾前往奈米比亞,並經南非和杜拜路線飛回捷克,已在27日被當局確認基因定序,證實感染Omicron,不過症狀輕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