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特戴蒙《最後的決鬥》票房超慘 導演雷利史考特:該死的年輕世代!

麥特戴蒙《最後的決鬥》票房超慘 導演雷利史考特:該死的年輕世代!

圖文/鏡週刊

現年83歲的奧斯卡名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日前甫推出新作《最後的決鬥》(The Last Duel)後,儘管評價不俗,票房卻慘遭滑鐵盧,本作耗資1億美金(約新台幣28億元)拍攝,全球票房卻僅有2,750萬美金(約新台幣7.6億元),堪稱是近年最大的票房毒藥,對此雷利史考特則在受訪時,痛批是Facebook等社群網站氾濫,令年輕人沉迷玩手機,才導致自己的新作票房不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外媒報導,日前雷利史考特接受喜劇演員麥可馬隆(Marc Maron)的Podcast專訪時,提到新作的票房失利,怒批:「那些該死的年輕世代觀眾,全部都是玩手機長大的,他們非常不受教,只喜歡透過滑手機吸收資訊,這是臉書出現後造成的問題,也是一種誤導行為,年輕的世代們深受影響,被灌輸了錯誤的信心。」

雷利史考特對拍攝古裝題材拿手,卻遭逢生涯最大的票房失敗。(翻攝IMDB)

雷利史考特也坦言:「迪士尼片商的宣傳政策很優秀,大老闆們愛死了《最後的決鬥》,我曾一度擔心這部電影不太適合他們。」面對票房的失敗,他則毫不氣餒的說:「大家都認為這是一部了不起的劇本,很高興我們做到了,我從來不對自己的作品感到後悔,但你不可能永遠是贏家,你只需要知道自己完成了什麼,就不用再回頭了。」

過去曾執導《神鬼戰士》(Gladiator)、《王者天下》(Kingdom of Heaven)和《羅賓漢》(Robin Hood)的雷利史考特,對於古裝戰爭片題材相當拿手,許多影壇人士也盛讚本片的故事,並推崇劇中精彩的打鬥場景,演員表現也相當出色,但因題材較嚴肅冷冽,且適逢新冠肺炎大流行,許多年長觀眾仍不願意進電影院,才導致票房慘澹。

《最後的決鬥》由麥特戴蒙(左)和班艾佛列克(右)搭擋演出,並兼任編劇和製片。(翻攝IMDB)

《最後的決鬥》由金獎搭擋麥特戴蒙(Matt Damon)和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主演,兩人也擔任編劇和製片,故事設定為3個章節,描述中世紀的法國境內,一位騎士的愛妻遭摯友強暴後,兩人決定一決生死分出超下,據悉故事將重現14世紀的騎士與貴族恩怨,並審視當年法國對女性的極度壓迫及歧視風氣。


更多鏡週刊報導
北韓高中生偷看《魷魚遊戲》被判無期徒刑 販賣者遭槍斃
張庭買73億大樓「1層送閨密辦公」 她爆「退出股東」網憂:出事了?
JK羅琳收跨性激進人士「死亡威脅」 住家地址遭肉搜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