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爆笑、感人5金句!陳淑芳爆「得獎沒獎金」 劉冠廷自曝被爸揍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27日晚上舉行,來自台、港、新加坡等地的影人齊聚一堂,一起關注這場電影年度盛會。今年有多部關於社會議題的電影入圍,許多影人上台時表達對自由的推崇,《ETtoday星光雲》盤點金馬58各種金句,一起回顧這場精彩的盛典。

►【第58屆金馬獎得獎名單】看這裡

▲▼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林柏宏。(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林柏宏。(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周冠威:「我寫上『香港人作品』,希望這部電影是屬於每一個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周冠威的《時代革命》記錄香港社會運動血淚,這回在金馬獎獲得最佳紀錄片,得到全場不停歇的熱烈掌聲。他本人無法前來,以事先預錄的影片發表感言,雖然得獎卻一臉凝重,感性表示:「《時代革命》最後片尾,我寫上『香港人作品』,我很希望這部電影是屬於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周冠威。(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周冠威。(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王渝萱:「謝謝故事讓我認識人,我想要繼續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22歲的王渝萱第一次入圍金馬就拿下最佳女配角,上台後止不住大哭,雖然激動地連話都說不清,但成熟得體的發言贏得不少掌聲。她感性表示:「我不敢說我是這裡最愛電影的人,但是我敢大聲地說『我鍾愛故事』,謝謝故事讓我認識人,謝謝故事讓我知道它們脆弱但是又如此堅強,我想要繼續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謝謝戲劇和電影的神。」

▲▼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王渝萱《該死的阿修羅》。(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王渝萱。(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劉冠廷:「我覺得溫暖很重要,因為能讓人脫掉外套的絕對不是北風,是溫暖的太陽。」

劉冠廷以《詭扯》拿下最佳男配角獎,本來就性格幽默的他,一激動便金句連發,自曝「小時候我是一個很愛講笑話的人,沒想到有一天可以講笑話講到這個舞台上,我常常在課堂上逗別的同學開心,就被寫聯絡簿,回家被我爸揍得半死」,逗笑全場。但他最後也感性結尾:「隨著這個世界局勢的變化,生活節奏變得很快,我覺得溫暖很重要,愛很重要,因為能讓人脫掉外套的絕對不是北風,是溫暖的太陽。」贏得熱烈掌聲。

▲▼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劉冠廷《詭扯》。(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劉冠廷。(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白靈:「做那個最精采的你自己,白靈做到了,你也可以做到。」
白靈:「電影是夢幻的真實,也是真實的夢幻,只要敢做夢,什麼夢都可以成真。」

白靈今年親手縫製戰袍,在衣服寫上「做最精采的你自己」、「勇敢自由」,把崇尚的信念穿在身上,霸氣踏上金馬紅毯和舞台。她作為頒獎嘉賓,一上台就妙語如珠,開玩笑說隔離時間太長太痛苦,「我覺得我該得『終身成就隔離獎』,我和李安兩個是隔離最久的。」但另一方面也感性勉勵台灣影人,強調「電影是夢幻的真實,也是真實的夢幻,只要敢做夢,什麼夢都可以成真」,鼓勵大家都要勇敢做夢、做最精采的自己。

▲▼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頒獎人白靈。(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白靈。(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淑芳:「我沒有錢治裝,因為金馬從57屆開始得獎就沒有獎金。」

陳淑芳去年同時斬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今年前來頒發影后獎項,被發現身上穿的是跟去年同一套旗袍,幽默表示:「我沒有錢治裝,因為金馬從57屆開始得獎就沒有獎金。」她藉此安撫所有入圍者的緊張情緒:「等一下沒有得獎的人,你們也不要覺得很難過,因為都沒有錢嘛。」逗趣可愛的發言引發爆笑。

►看更多【第58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頒獎人莫子儀、陳淑芳。(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莫子儀、陳淑芳。(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