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個性」電動速克達!車架鋼管全外露、前後都是單槍避震器

電驅噴射機!ITALJET「DRAGSTER elettrico」2022年底投入量產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ITALJET發出新聞稿表示,早在2019年EICMA(米蘭車展)上推出,採用異種”Urban Superbike”風格的速可達車款DRAGSTER 125/200已經開始投入生產,同時還宣布將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騎乘時零排放的電動版DRAGSTER elettrico。

超有個性的車身結構與前懸吊設計

來自義大利的摩托車廠牌ITALJET在EICMA 2021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DRAGSTER 125/200已經開始生產。   DRAGSTER最早是在2018年EICMA車展推出概念車、2019年宣布量產,可惜因為Covid-19疫情等外在因素影響,而導致生產進度延後,但總算在疫情暫時趨緩的情況下,ITALJET預計將從2021年12月開始,陸續將DRAGSTER 125/200交付至第一批訂購的車主手上。

DRAGSTER是以”Urban Superbike”風格為研發概念,結合了鋼管車架與鑄造鋁合金底盤,以及帶有獨立操舵的I.S.S.(independent steering system)系統的前輪結構,且前後懸吊皆採用Bitubo製的單槍避震器。

DRAGSTER共推出採用125c.c.或200c.c.等兩種引擎規格(當然符合最新EURO 5法規),125c.c.的最大馬力為12.5ps、200c.c.則是17.5ps,如果對原廠動力不滿意,車主還能選購ITALJET推出的競技套件,125c.c.版本能提高至15ps,200c.c.則可以提升至超過20ps。

此外,同為S.P.A集團下的義大利改裝品牌MALOSSI,也針對DRAGSTER 125/200研發能提高傳輸效率的變速箱套件,以及一組賽道用汽缸套件等,其他包含Brembo、Akrapovič和Ohlins也都有DRAGSTER 125/200能對應的改裝零件,對未來車主的錢包來說,是一個必須面對的強大誘惑。

 

▲現役MotoGP車手Andrea Dovizioso不只幫ITALJET調教DRAGSTER,同時也是官方代言人。

電動版DRAGSTER elettrico

除了宣布DRAGSTER 125/200終於能陸續交車至預購以久的車主手中,更令人驚訝的是,ITALJET宣布將於2022年底推出電動版DRAGSTER!根據官方消息指出,DRAGSTER elettrico具備16ps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4.08kg-m,0-50km/h加速成績僅2.9秒。

另外,4.91kWh的電池容量,確保DRAGSTER elettrico能在市區環境擁有180km的單次續航能力,使用1.0kW功率的充電時間約4小時(95%)至5.5小時(100%),如果使用10kW功率的快充,則在30分鐘就能補充電力至95%、36分鐘就能完全充滿至100%。

相關新聞頁面

電動概念車又一發?BMW「CE 02」玩心大爆炸  在9月於自家主場-德國舉行的2021 IAA MOBILITY (International Motor Sho…繼續閱讀

KAWASAKI:2035年主力機種電動化!氫氣引擎銳意開發中!  KAWASAKI 於 10/6 召開線上的事業方針說明會,除向外界說明集團現況外,也正式宣…繼續閱讀

醞釀兩年的最新力作!BIMOTA「KB4」預告場  義大利品牌BIMOTA,預告將在EICMA 2021米蘭車展上,發表搭載KAWASAKI Ninja…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電驅噴射機!ITALJET「DRAGSTER elettrico」2022年底投入量產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