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落羽松秘境轉紅了!還有「雙心跳石、日式涼亭」超清幽

▲北市南港四分溪畔「麗山農民廣場」的落羽松。(圖/大地工程處提供)

▲「麗山農民廣場」的落羽松正逐步變色,是南港難得一見的秘境。(圖/大地工程處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落羽松秘境還有這!座落於北市南港四分溪畔的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正逐步轉紅,一棵大樹中,暈染出金黃、橘紅的漸層色調,宛如置身北歐國家般浪漫。

▲北市南港四分溪畔「麗山農民廣場」的落羽松。(圖/大地工程處提供)

▲落下的小枝和羽葉如同溫暖的地毯般鋪滿大地,也難怪深受旅人喜愛,成取景不容錯過的場景。

高聳的樹幹、羽毛般輕柔的葉片,隨著時節步入冬季,落羽松的存在總給人詩情畫意的感受,落下的小枝和羽葉如同溫暖的地毯般鋪滿大地,也難怪深受旅人喜愛,成取景不容錯過的場景。

▲北市南港四分溪畔「麗山農民廣場」的落羽松。(圖/大地工程處提供)

▲南港「麗山農民廣場」同步感受落羽松及雙心跳石的氛圍。

大地工程處表示,南港的麗山農民廣場在日治時代曾是教育學童的書院,為呼應這段歷史大地處配合農業社區環境改善時,融合日式涼亭、落羽松和景觀石等元素,極富日式風情。其中,廣場地板鑲嵌著北宋文豪─蘇軾「定風波」詞句,為廣場捎來一抹文學氣息,也記憶著昔日書院的歷史。

▲北市南港四分溪畔「麗山農民廣場」的落羽松。(圖/大地工程處提供)

▲南港的麗山農民廣場在日治時代曾是教育學童的書院,為呼應這段歷史大地處配合農業社區環境改善時,融合日式涼亭、落羽松和景觀石等元素,極富日式風情。

大地處坡地整治科科長林士淵表示,廣場對面即是橫跨南港、信義與文山三區的四分溪,社區居民會在此進行「封溪護魚」活動,兼具人文產業及生態復育。四分溪的雙心造型跳石及溪畔步道環境清幽,少了都市的嘈雜紛亂,多了盎然綠意及潺潺溪流,可以同步感受落羽松及雙心跳石浪漫的氛圍。

麗山農民廣場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至研究院路4段即可抵達。
2.搭捷運至南港展覽館站後,轉搭小12公車至麗山橋站下車,沿著研究路四段漫步至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