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玩發現「車會讓行人先過」他超驚訝!網:素質是罰出來的

▲▼過馬路,斑馬線,行人,路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友表示在台北看到車子禮讓行人很驚訝。(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編輯/Chi

行駛在路上時,禮讓行人看起來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許多的汽機車為了搶快,便會搶在行人前面快速的通行,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表示自己從中部到台北遊玩,發現汽機車過馬路時,都會讓行人先行,讓他感到十分驚奇,於是上網問卦,想聽聽看網友的看法。

原PO表示自己與老婆從中部到北部遊玩,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就是綠燈過馬路時候汽機車都會讓行人先走,讓他不禁想問,這就是台灣最美風景嗎?還是說北部人水準就是高,並說到如果是在中部,根本就不會有禮讓,引發網友熱議。

車越貴,車主人品越爛?美國研究指出豪華車駕駛「不太會」禮讓行人(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許多駕駛都不會禮讓行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難道會有人希望自己的老媽走在路上,也被別人這樣逼車哈哈」、「台北監視器多,檢舉達人到處是」、「因為警察抓很兇,出台北市行人根本不是人」、「我開車會讓,走路讓我就快步通過並揮手道謝」。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台南也會讓啊,交通全台灣都差不多啦」、「素質是罰出來的。之後就是習慣」、「平行時空?我每天上班怎麼沒人讓」。

也有許多網友表示,台北市的汽機車之所以會禮讓行人,大部分的原因是警察抓得比較兇,根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如果未禮讓行人的話可以處1,200到3,600的罰鍰,大家在路上記得要禮讓行人,以免遭到開罰,讓荷包大失血。

▲▼             。(圖/翻攝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未禮讓行人可能會遭到檢舉因而罰錢。(圖/翻攝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提供車禍影片「有獎金可拿」? 網:最高1萬元!但只限這縣市

►美國9萬名車主最想要這項車用配備 網驚:是怕天冷屁股被凍傷?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