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艾怡良演出前傳後台暴哭! 她親曝原因:我很想讓他們知道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7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由艾怡良《我這個人》拿下,這首歌是她為主演的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所創作、演唱的歌曲,而她獻出電影處女作,就順利摘下金馬獎,對於電影新人又是創作歌手的她來說是相當大的肯定。

►【第58屆金馬獎得獎名單】看這裡

▲▼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我這個人>艾怡良《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圖/攝影中心攝)

▲艾怡良開心拿獎。(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怡良說,其實這首歌是拍完片後花了一個月才寫出來,「我想把艾怡良跟郭勤勤做緊密結合,我是飾演她的演員,又是唱這首歌的歌者,一定要找到共通點,就是固執。」也喊話:「我真的很希望藉由這首歌的第一句歌詞『我是否值得被愛一次』告訴大家,的確你真的值得被愛一次。」

事後她接受訪問,表示這一切的發生都沒在預期當中,「接到電影、答應角色,我就是一連串的功課了。」且因為當時表演課表現不理想,還曾想過導演要不要乾脆把她換角,「譽庭導演和智彥導演願意給我更多的時間機會去磨合這角色,正式開拍時,我的感覺是『漸入佳境』,慢慢的覺得我是電影的一份子,但這過程很長,從超沒有自信到去領獎,都有點太不合理了!」

▲▼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我這個人>艾怡良《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圖/攝影中心攝)

▲▼艾怡良首次主演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創作演唱的歌曲《我這個人》拿下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圖/攝影中心攝)

▲▼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我這個人>艾怡良《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圖/攝影中心攝)

►看更多【第58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被問到之後有沒有要挑戰什麼新角色,艾怡良笑說:「我有說,希望他們不要給我太刻苦的角色。」而她也爆料,其實表演前她拉著徐譽庭暴哭,「我抓著譽庭導演說:『我真的很謝謝你們,你們知道嗎?』我覺得如果今天沒得到任何一個獎,我真的很想讓他們知道,謝謝這麼信任我!」

►白靈驚爆情史「男友最小16歲」拒絕倒貼:總是男人追我

►金馬/白靈來台隔離要金馬「準備小鮮肉」 3男星突被點名全場笑翻

►金馬獎/82歲「黑道電影教父」蔡揚名獲終身成就! 兒子是《痞子》蔡岳勳

►金馬獎/港片《花果飄零》奪最佳導演! 5度落馬:像是一直被說不夠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