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DJ連3年登美國告示牌 聽名導演1要求...他傻眼:當我點唱機?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電子音樂製作人「DJ HEAD」推出首張唱作專輯《頭號》,專輯中的序曲《Intro》主旋律,來自他曼谷探班導演陳正道監製、郭富城、楊子姍主演的電影《天亮之前》時,臨危受命寫下的片頭曲。

▲▼DJ Head新歌《Intro》主旋律,是他替電影《天亮之前》寫的片頭曲。(圖/DJ HEAD MUSIC提供)

▲DJ HEAD新專輯中《Intro》主旋律,是他替電影《天亮之前》寫的片頭曲。(圖/DJ HEAD MUSIC提供)
 
DJ HEAD常受邀曼谷為大趴擔任壓軸主秀,某次當他得知好友陳正道也在曼谷工作,正在拍攝郭富城主演的新片,他趁空前往探班,恰好陳正道正為該片苦思適合的音樂,在他的想法中,希望用電音來為此片上色,當DJ HEAD出現在他面前,他整個如釋重負,開懷笑說:「得來全不費工夫!」讓初來乍到的DJ HEAD滿頭問號,經由陳正道邀請,他才開心接下大任。

但陳正道隨後竟問他,是否能在隔天就交出demo?讓DJ HEAD嚇一大跳,雖然心想:「當我點唱機喔!」但他一回到飯店還是馬上構思,從晚上七點到半夜三點,都處在焦慮的狀態,他不斷推敲旋律、又整個推翻,不知不覺嗑掉了一大份薯條和炸雞,很怕再撞牆下去就會看到日出的他,索性把筆電闔上,出門散步,看能不能找到靈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J Head新歌《Intro》主旋律,是他替電影《天亮之前》寫的片頭曲。(圖/DJ HEAD MUSIC提供)

▲DJ HEAD從2017年起連三年打入美國告示牌舞曲榜,還登上DJ Times和告示牌雜誌專訪。(圖/DJ HEAD MUSIC提供)

沒想到走到一半,他看到小巷裡有家泰式Spa店,決定進去做個泰式腳底按摩,沒想到按摩師精油一下,聞到香茅精油的他,腦海居然頓時出現伴隨旋律的畫面,他立刻拿起手機錄下旋律,也順利交出dem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