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飛官「想讓當地人開心」狂噴彩色煙霧 結局慘了

▲▼日本「藍色衝擊波飛行隊」表演噴灑彩色煙霧。(圖/達志影像)

▲日本「藍色衝擊波飛行隊」噴灑彩色煙霧表演畫面。(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ASDF)「藍色衝擊波飛行隊」(Blue Impulse)8月份曾在埼玉縣低空噴灑彩色煙霧,造成當地多輛汽車受損,對此ASDF本月19日宣布,將對受害車主提出賠償計畫。

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ASDF指出,彩色煙霧中的三種顏料顆粒很可能讓車輛「染色」,將檢驗受損車輛數量並估算賠償金額。ASDF表示,收到超過1100輛車的受損消息,民眾抱怨染料無法用水或清潔劑去除,因此必須重新粉刷汽車。

報導提到,事發當時「藍色衝擊波飛行隊」剛結束在東京帕運的表演,要返回位於埼玉縣的空軍基地,其中三架噴射機違反規定在海拔300公尺以下噴灑彩色煙霧,導致當地車輛遭染色。

據官員解釋,飛官們是想要用完彩色煙霧來「取悅」當地民眾,目前該單位正在研擬懲處方式。日本曾耗費鉅資研發這種彩色煙霧,以求在一定高度時不會影響地面,但這次是因高度低於規定,才會釀出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