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情侶太嗨猛舔!下秒「啵」她耳膜被吸破 慘變傳導性耳聾

▲▼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情侶恩愛舉動要注意別用力「過猛」。(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一名24歲的男子日前送給女友期盼已久的禮物,對方甜吻答謝,他也反親回去,接著猛吸女友耳朵,結果「啵」一聲,女友鼓膜破了,緊急到醫院治療。

據《杭州網》報導,24歲的小趙和23歲的小汪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兩人像連體嬰一樣,希望24小時都黏在一起。22日當天,小趙送了小汪一件她心儀已久的禮物,小汪非常開心,兩人情到深處開始激吻。小趙接著猛吸女友耳朵,結果小汪突然覺得耳膜「啵」一聲,隨即就聽不清楚了。

▲▼ 親破耳膜 。(圖/西湖之聲)

▲檢查結果。(圖/西湖之聲)

兩人立刻到醫院就診,醫生檢查後,發現小汪左側鼓膜有一個破口,還有血跡殘留在鼓膜上,檢查結果顯示,左耳聽力呈中度傳導性耳聾。

醫生建議小汪先觀察一個月,用抗生素預防感染,期間避免上呼吸道感染、耳道進水、用力擤鼻涕,如果1個月甚至更長時間穿孔處仍不能癒合,需要施行耳內鏡下行鼓膜修補術。

小汪鼓膜穿孔後,因反覆上呼吸道感染,穿孔處未能痊癒,最後接受了耳內鏡下鼓膜修補術,術後愈合良好,聽力恢復。

為什麼親一下就「耳聾」了?報導指出,這跟男友吸「太猛」有關,眾所周知,外界大氣壓力驟然變化容易將鼓膜震破,而像坐飛機、潛水、用力擤鼻涕時,也都有可能使得中耳氣壓急劇變化而引發穿孔,小趙這次親吻引發「悲劇」的原理也類似。

醫師提醒,人的鼓膜其實很薄,薄處只有0.1mm,任何外力作用,都有可能傷害到我們的鼓膜;輕輕的一個吻其實不足以傷害耳膜,但是一頓操作猛如虎,耳膜受傷的幾率就大大增加,像小汪的案例雖較少見,但還是有可能會發生鼓膜穿孔,進而出現一系列症狀,如耳痛、出血、耳悶感、聽力下降,這時需要及時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