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Omicron歐洲首例 比利時女「無南非旅遊史」返國確診

▲▼比利時疫情,布魯塞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布魯塞爾一名女性走過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歐洲也發現首例。一名比利時年輕女性沒有施打疫苗,從埃及返國後出現症狀,並於11月22日確診;值得注意的是,她並未前往南非或鄰近國家,可能意味著毒株已經擴散。雖然英國尚未出現病例,但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擔心,如果新變種入侵並且傳播,可能再度實施封鎖措施。

《天空新聞》等外媒報導,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Omicron變異株有著「異常大量的突變」,可能比Delta病毒更具傳染力,或者「對感染者出現不同影響」;雖然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造成更嚴重的疾病,卻讓「國際上出現巨大擔憂」。

儘管如此,賈維德仍強調,英國接種率很高,在防疫方面仍處於「強勢地位」,而民眾也不須過度驚慌,在符合資格的情況下注射加強針,是現在更重要的事情。

▲▼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alsh)

▲新冠病毒最新變異株Omicron目前主要在南非發現少量病例,波札那、香港及以色列也有確診個案。(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alsh)

Omicron變異株目前在南非出現相對少量的確診人數,波札那、香港及以色列也有零星病例。惠提表示,最新變異株目前僅少量傳播,許多危言聳聽的警告都還只是臆測。但他也質疑,萬一真有必要,大眾是否能夠接受恢復防疫限制。

英國宣布,截至28日凌晨4時為止,停飛來自非洲6國的航班,包括南非、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以及莫三比克。而歐盟及美國也採取相關旅遊限制。

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及早期證據指出,與其他毒株相比,Omicron變異株的重複感染風險增加,可能具有成長優勢。該組織將其列為受關切變種(variant of concern),屬於最高關注級別。

新魔王Nu恐再掀新疫情!不到25天就佔逾80%病例 感染趨勢圖曝光

最恐怖突變!新毒株B.1.1.529暴增50例↑全球擴散中 4大QA一次看

英國「打AZ」逃過疫情反撲!他點出1免疫武器 比抗體更持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