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毒Omicron「跳Nu避Xi」有玄機 世衛命名內幕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召集會議,顧問小組建議把B.1.1.529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同時也將該種變異株命名為「Omicron」。不過以往世衛組織是以希臘字母順序命名,這次卻直接跳過Nu、Xi,外界認為可能是避免混淆跟區域污名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根據俄羅斯官方新聞電視台《RT》(今日俄羅斯)報導指出,有世衛官員透露,這次命名跳過Nu的原因,是因為發音跟New相同,避免混淆才會避開。至於N下個字母Xi則是為了避免對區域污名化。▲▼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記者推特。(圖/翻攝推特)

▲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記者推特發文透露命名原因。(圖/翻攝推特)

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記者在推特發文指出,Xi是一個常見的姓氏,所以世衛組織命名時會避免對任何社會、國家、地區、種族群體造成冒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