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演講後「感謝狀丟垃圾桶」 他揭心態關鍵:我永遠不會忘記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網紅攝影師蔡傑曦24日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演講,事後卻用IG限動錄影,將感謝狀、紀念品丟垃圾桶,引發撻伐。時事評論員管仁健表示,有些網紅成名太快,對人苛薄忘恩,但像他成名晚,所以真心感恩邀他演講或評論的單位,每張感謝狀都是護貝、造冊收藏,「他們以後也許會忘了我,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

▲▼             。(圖/翻攝自蔡傑曦IG)

 ▲網紅蔡傑曦下個月將以同樣主題「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赴成大演講。(圖/翻攝自蔡傑曦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紅蔡傑曦24日到暨南國際大學演講,題目為「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但演講結束後,他卻將感謝狀、紀念品塞入垃圾桶,還將過程錄影PO上IG限時動態。有校內學生看到IG錄影,第一時間私訊詢問「老師,我有看到你剛剛的限時動態,想請問怎麼回事?」但未獲回應。

▲▼蔡傑曦丟感謝狀,網友驚:12月要去成大(圖/翻攝)

▲蔡傑曦在IG限動中,將感謝狀及紀念品塞入垃圾桶。(圖/翻攝自蔡傑曦IG)

由於遲遲得不到蔡傑曦回覆,暨大學生在Dcard發文揭露此事,引發該校師生及網友群情激憤。蔡傑曦眼見事件愈鬧愈大,加上IG被灌爆,緊急關閉留言功能,並發文道歉。不過,道歉文中誤將「南投暨南大學」寫成「台中暨南大學」,再次引發師生譁然,還被截圖瘋傳。

對此,時事評論員管仁健表示,他和蔡傑曦的作法剛好相反,因為他成名晚,而且寫作時六親不認,無論藍綠黃白紅都罵,所以成的還是「臭名」,連PTT鄉民都知道他的仇人比朋友多,隨時可能「被自殺」,所以每當有單位找他演講或評論,他都是發自內心地感恩。

管仁健說,一樣米養百樣人,現今網路時代,有些網紅成名太快,對人對事苛薄忘恩,反觀他只要收到感謝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編號、護貝、造冊收藏,無一例外,「他們是用感謝狀來表達謝意,我則是用編號護貝與造冊收藏來感謝他們。他們以後也許會忘了我,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