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0年老市場華麗變身 台中第四市場12/4開幕推「紫愛妳」聖誕展

▲台中第四市場12/4開幕推「紫愛妳」聖誕展。(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第四市場12/4開幕推「紫愛妳」聖誕展。(圖/記者游瓊華攝,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位在台中東區南京路上的第四市場曾沒落多年,甚至消失在台中人記憶中,一度因都更面臨拆除,但地方發起保存並將其轉型為歷史建築,市府引進民間資源及創意活化,將於12月4日重新開幕推「紫愛妳」聖誕主題展,現搶先曝光。

▲台中第四市場12/4開幕推「紫愛妳」聖誕展。(圖/記者游瓊華攝)

興建於1931年的第四市場,其舊有建築以近百年,早期因鄰近火車站相當繁榮,但在一旁建國市場成立後,人潮逐漸流失沒落,市府於2014年登錄其為歷史建築,2018年動工修復。

▲台中第四市場12/4開幕推「紫愛妳」聖誕展。(圖/記者游瓊華攝)

歷經修復與重新規畫,第四市場重現新風貌,將以全新的主題與民眾見面,勞工局預計12月4日重新開幕,首場活動配合耶誕節、以「紫愛你」為主題舉辦開幕活動。傳動顧問公司總經理魏彰志表示,「紫愛妳」聖誕主題展,匯集台中在地的大甲芋頭、新社薰衣草、清水紫色玉米、東勢葡萄、梨山紫藤及潭子紫色海芋等多項紫色作物,並結合台中青創選品進行展出。

現場將設置許多網美牆供民眾拍照外,活動期間逢週末假日,更規劃一系列不同主題音樂表演、市集,以及DIY體驗活動,陪伴大家一起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