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鋒面通過+冷氣團又來 天氣風險:有望挑戰今年最低溫6.6度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26日分析一周天氣,表示周末(27、28日)各地雲量、水氣仍偏多,不過氣溫會漸升,下周二(30日)後鋒面通過,北部及東部將有陣雨及短時大雨機會,而下周五(12月3日)將有新一波冷空氣下來,屆時氣溫將再度轉冷,有望挑戰今年最低溫6.6℃紀錄。

天氣風險公司26日在臉書分析近期天氣,明天(27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的雲量仍多,北部及東半部天氣陰有陣雨,東北部留意較大的雨勢。西半部白天期間雖然偶有陽光探頭,但大致上仍是多雲到陰的天氣形態,並且有零星短暫降雨機會。

▲入冬後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降溫明顯,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指出,下周二(30日)鋒面通過,主要影響北部及東部,將有陣雨且短時大雨勢機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進入周日及下周一(28、29日)後,高壓迅速東移至日韓一帶,台灣轉為偏東風環境,由於水氣仍然偏多,整體天氣狀況不會改變太多,東半部維持陰雨,西半部白天可見陽光,晚間水氣再增多,局部有短暫小雨機會,山區受地形影響,降雨會比較明顯一些。北部高溫可回升至24至26度、中南部大約27至29度。

下周二(30日)鋒面通過,主要影響北部及東部,將有一波陣雨且短時較大雨勢機會,不過到了晚上後方的乾空氣會逐漸移入,除了北部、東北部還是雲量稍多外,其餘地區會轉為穩定多雲到晴,也提醒這一波冷空氣較強,下周二溫度顯著下降,下周三北部全天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要注意溫差影響。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氣風險指出,下周五後有局部極端低溫發生機會,有望挑戰今年最低溫6.6℃紀錄。(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氣風險表示,下周五會有新的一波冷空氣下來,造成氣溫沒有明顯回升就又再度轉冷,並且持續到下週末,目前看來同樣會是偏乾的冷空氣,各地天氣大致上都不錯,北部雲量也會減少,夜間在冷空氣及明顯輻射冷卻作用配合下,有局部極端低溫發生機會,有望挑戰今年最低溫6.6℃紀錄。

天氣風險解釋,入秋冬至今,平地最冷出現在苗栗造橋6.6度,時間為11月11日,由冷氣團及輻射冷卻造成。竹苗平地丘陵一帶本來就很容易因為「輻射冷卻」出現低溫,在目前預報中,下周四、五冷空氣強度、輻射冷卻條件都比之前的冷空氣強,因此很有機會再創低溫。

天氣風險說,下周四及周五,中部以北平地的低溫(尤其都會區),普遍來說大約是12至14度,竹苗丘陵是比較特殊的地方。

不過天氣風險也提到,第2波冷空氣已經到預報末期,不確定性很大,值得後續觀察,下周四、下周五氣溫方面,中北部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2至14度,南部及花東地區則是13至16度。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