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證實B.1.1.159全球確診近百例 歐盟擬禁飛非洲南部6國

▲▼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共同製作的新冠病毒結構模型,新冠肺炎。(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26日證實,全球迄今已出現近百例B.1.1.159確診個案。(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非洲南部出現新變異毒株B.1.1.529,世界衛生組織26日證實,全球迄今已出現近百例B.1.1.159確診個案;以色列衛生部宣布,境內出現首例B.1.1.529確診病患。目前歐盟也準備暫停來自該地區的航班,而義大利、奧地利已搶先宣布,禁止來自非洲南部6個國家的旅客入境。

世界衛生組織26日在緊急會議中表示,全球迄今已出現近百例B.1.1.159確診個案,依據早期初步分析,該變異毒株擁有大量突變,需要進一步研究。另據BNO NEWS統計數據,該毒株擴散全球4國,包括南非77例、波札那4例、香港2例、以色列1例。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以色列衛生部26日上午宣布,該國境內出現首起B.1.1.529病例,確診病患是一名從馬拉威返國的男子;還有另外兩名入境後確診的病患,目前還在進行基因定序。據了解,這三名病患都已經接種了新冠疫苗,但未透露是施打何種廠牌。

以色列25日宣布,禁止所有公民前往納米比亞(Namibia)、賴索托(Lesotho)、南非(South Africa)、波札那(Botswana)、史瓦帝尼(Eswatini)、辛巴威(Zimbabwe)與莫三比克(Mozambique)等國,也禁止來自以上國家的旅客入境。

《彭博社》消息指出,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推特上表示,「將會建議並和成員國密切協調,啟動緊急煞車(emergency brake)機制禁止來自非洲南部的航空旅行。」德國衛生部門也預計在26日對此進行討論。

義大利、奧地利已搶先宣布,禁止來自非洲南部6個國家的旅客入境,根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衛生部長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來自南非、賴索托、波札那、辛巴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和史瓦帝尼的旅客入境,過去14天內去過這些國家的旅客也一律禁止。

►最恐怖突變!新毒株B.1.1.529暴增50例↑全球擴散中 4大QA一次看
►新魔王株入侵亞洲!新加坡限制非洲7國旅客入境 澳洲研擬關邊境
►新魔王Nu威力強過Delta!南非病例狂升10倍 恐成新主流病毒株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