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國要求滴滴「從美國下市」 稱擔心敏感資料外洩

▲▼滴滴全球,滴滴打車,滴滴出行( Didi Global In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滴滴出行今年6月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國科技監管機構擔心敏感資料外洩,因此以國安疑慮為由,要求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Didi Global Inc.)高層制定計畫,從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下市。文中指出,這是一項前所未有的要求,也再度引發北京對中國科技巨擘有何意圖的擔憂。

知情人士透露,正在考慮中的提案包括直接私有化,或者在港股上市後,再從美股下市。他說,相關商議仍在進行中,監管機構也有可能撤回要求,但不論如何,都對「滴滴」帶來重大影響。

《彭博社》先前報導指出,「滴滴」6月在紐約證交所掛牌後,激怒北京。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CAC)將「滴滴」在美IPO的決定,視為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迅速針對該公司發起多項調查,並且考慮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懲罰,本次的下市要求可能也是其中一項措施。

文中還指出,即使阿里巴巴、騰訊都經歷打壓,北京對於「滴滴」採取的行動仍顯得格外嚴厲。而「滴滴」及中國CAC目前皆尚未回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