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魔王株入侵亞洲!新加坡限制非洲7國旅客入境 澳洲研擬關邊境

▲▼新加坡放棄清零改與病毒共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據新加坡衛生部文告,限制措施範圍涵蓋非洲7國,分別為波札那、史瓦帝尼、賴索托、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南非及辛巴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南非出現新變異病毒株B.1.1.529,目前香港已出現2例個案。新加坡26日宣布,明晚起限制過去14天曾到訪7個非洲國家的旅客入境。另外,澳洲政府周五也透露,一旦相關風險上升,可能針對來自非洲的旅客關閉邊境。

新加坡衛生部26日發布文告指出,新旅遊限制影響非洲7國,分別為波札那、史瓦帝尼、賴索托、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南非及辛巴威,自27日深夜11時59分起,14天內曾到訪這些國家的旅客,包括持有長期准證及短期探訪准證者,即便先前已取得入境准證,一律不准入境或過境新加坡。至於新加坡公民及永久居民,入境後必須接受10天隔離。

新加坡此項新規定將持續實施4周,當局之後將商討相關規定是否延長。

另一方面,澳洲政府26日也表示,相關單位正密切關注B.1.1.529變異株,假若相關風險升高,可能針對來自非洲的旅客關閉邊境。澳洲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透露,如果世界衛生組織列其為主要的新變種毒株,將迅速採取行動應對。

先前報導指出,英國從26日中午開始,將南非列入旅行限制紅色名單,估計影響到約500至700名旅客,這些旅客返英後都必須進行自主隔離,並接受兩次PCR檢測,而27日凌晨才抵達的旅客,則強制須住進隔離飯店。

英國這項禁令涵蓋來自納米比亞、賴索托、南非、波札那、史瓦帝尼和辛巴威等六國的旅客,近來從非洲南部返英的旅客,也將被衛生單位進行追蹤。

►最恐怖突變!新毒株B.1.1.529暴增50例↑全球擴散中 4大QA一次看
►新魔王Nu威力強過Delta!南非病例狂升10倍 恐成新主流病毒株
►英國「打AZ」逃過疫情反撲!他點出1免疫武器 比抗體更持久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