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齒不想打疫苗!1家3口確診6天後快速病逝 最年輕死者才48歲

▲▼棺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法國有一家人因為未接種疫苗,而在一週內相繼死於新冠。此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法國東部佛日(Vosges)一個只有78名居民的小村莊,在一週內就有3人被新冠病毒奪走了性命,引發當地居民與政府的關注。據悉,這3位死者都不曾接種新冠疫苗。

綜合法媒BFMTV和ActuFR報導,病逝的3位患者都來自同一個家庭,分別是89歲的父親羅伯特(Robert Py)、82歲的母親奧黛爾(Odile)和48歲的兒子多米尼克(Dominique)。由於這家人並不覺得新冠是個威脅,因此在疫苗問世後,他們也不認為自己需要施打疫苗。鐵齒的3人沒想到,他們一家3口會一起染上新冠,並在6天內相繼離世。

48歲的多米尼克是位身障人士,他是家中最年輕的男子,卻是染疫後最早離世的一位。11月14日,罹患新冠後一直在父母家隔離的多米尼克在家中去世。隔日,母親奧黛爾因為新冠病逝於維泰勒(Vittel)醫院,父親羅伯特也在5天後於納沙陀( Neufchâteau)醫院去世。

多米尼克的嫂嫂烏法(Ouafa)得知消息後大為震驚,她指出「我們曾多次和公婆討論接種疫苗的事,但他們完全沒放在心上,沒想到居然造成了這樣的悲劇。說實話,我一開始也不想打疫苗,但為了我的小孩,我還是去接種了。我現在感到很慶幸。」

當地市長恆布羅特(Michael Humblot)表示,「我們不難從這起悲劇中發現,只有疫苗才能阻止病毒對我們產生危害,即使你長期待在家中、遠離病毒,也不一定安全,因此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盡快接種疫苗。」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