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百人圍羽毛工廠抗議 居民怒嗆:整天聞屍臭味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大村鄉同益企業公司,設廠已經有48年,專門處理禽類羽毛再利用,上午有多名民代及上百位居民前往抗議惡臭、空汙及廢水汙染,要求縣府拆除違建及勒令停工關廠,並前往地院提出民事訴訟求償1元,同益陳姓法務人員表示,公司會盡量在法律及財務許可的範圍內改善,做到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環境品質。

▲抗議同益羽毛廠。(圖/記者唐詠絮攝)

▲抗議同益羽毛廠。(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日前時代力量員林區主任鄭宇焱,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縣議員吳韋達、張欣倩,在縣政府前,針對同益羽毛工廠汙染問題,若是同益公司沒辦法解決目前的問題,請縣府勒令停工。

▲抗議同益羽毛廠。(圖/記者唐詠絮攝)

環保聯盟指出,根據環保署公害陳情系統,於2018年1月到今年8月間,同益公司遭民眾陳情檢舉案件,累績高達270次以上,其中超過90%以上都是屬於異味汙染物,從白天到夜晚都有陳情,就是空氣很臭的臭味,這已經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作息與健康。

同益公司也說,從1973年開業至今,當經濟進步的同時,環保意識也抬頭,我們也非常重視鄰里的意見,近十幾年來,不斷聘請專家教授,蒞廠指導改善,為環保問題近年也投資超過千萬以上,在2014年時為了環保問題忍痛將堪用的機械淘汰,此後6年間的空汙檢測皆符合環保標準。

▲抗議同益羽毛廠。(圖/記者唐詠絮攝)

同益公司表示,近2-3年間,突然收到大量檢舉,從空污、消防、建築、勞工,…等等都有,以環保為最,半夜也常被檢舉,但公司晚上並沒有在運作,實不知異味來源為何?今年環保局與環保署再加上自我檢測已達6次以上,皆符合標準,或許仍無法滿足附近居民的期待。我們仍會持續改善。

▲抗議同益羽毛廠。(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