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管制措施鬆綁今公布 專家點出防疫關鍵在「散場」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101煙火。(圖/記者黃克翔攝)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101煙火。(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第二劑疫苗覆蓋率突破5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強調,今年跨年管制措施「不會比去年緊」,下午將公布鬆綁方案。專家表示,跨年就算鬆綁,全程口罩還是要戴好,尤其在根據過去觀察,許多民眾都會在散場時把口罩摘下來,應在出入口設立警示牌或派人提醒。

本土疫情已連續多日無確診病例,但目前國內仍維持二級警戒措施,陳時中日前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基本上「今年管制會比較鬆」,不會比去年緊,除了維持本土疫情穩定,現在又多一層疫苗保護,屆時跨年也相對會達到較好的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跨年前夕台灣驗出首例英國變異株(Alpha),許多縣市將跨年活動改為線上轉播,台北市依然實體舉辦,但將進場人數下修為4萬人。

今年下半年疫情趨緩後,指揮中心已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營業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與總量管制,而藝文、體育、國家公園、風景區、觀光遊樂業也不需室外人數降載,另開放多處場所「免罩活動」,隨著威脅力強過Delta的新變異株「Nu」入侵香港,鄰近的台灣跨年管制是否仍如願鬆綁,也為民眾關心。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受訪時表示,台灣疫情控制相當穩定,第二劑疫苗覆蓋率也達到5成,加上邊境嚴管,「在諸多條件考量下,沒有理由不鬆綁。」不過,香港驗出Nu變異株,對台灣的確有威脅,提醒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口罩一定要全程戴好,除了喝水等必要行為,不要輕易摘下,周遭有不認識的人更要特別小心。

黃高彬另提到,大型集會活動最怕的就是散場時段,根據過去觀察,像是大型球賽結束後,不少民眾會有防疫鬆懈心態,不自覺摘下口罩,建議散場時還是要有人提醒或監看,呼籲返家前全程戴好,才能確保自身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