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跨年管制「鬆綁方案」今公布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26)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本土疫情趨緩,下月將迎來跨年大型活動,與去年不同的是,民眾大多已經施打過一劑疫苗,相關活動指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將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

本土疫情已連續多日無確診病例,但目前國內仍維持二級警戒措施,陳時中日前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基本上「今年管制會比較鬆」,不會比去年緊,除了維持本土疫情穩定,現在又多一層疫苗保護,屆時跨年也相對會達到較好的標準。

雖然陳時中表示,跨年管制會較寬鬆一些,但在警戒調整及口罩政策上,他認為,進入秋冬會開始擔憂氣候關係,讓病毒活性維持較久,因此降級可能性不高,可能會有些微的調整,但不會有大幅更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準則,外出時仍須全程戴口罩,但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時;於室內外拍攝個人照、團體照時;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田間、魚塭、山林等空曠處工作;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於溫泉、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可免戴口罩。

另外,指揮中心也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營業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與總量管制,而藝文、體育、國家公園、風景區、觀光遊樂業也不需室外人數降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