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乳房突冒腫塊」傻了! 切片完秒上工:好險沒在診間噴血

▲▼丈夫車禍失憶,美女醫師問症狀嚇壞。(圖/翻攝陳欣湄臉書粉專)

▲家醫科美女醫師陳欣湄。(圖/翻攝自本人粉專)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醫師長期研究疾病、治療病人,但本身並非百毒不侵、一樣會面臨疾病威脅。美女醫師陳欣湄昨(25)深夜在粉專沉重分享,自己在例行乳房超音波時,被醫師告知有一個新長的腫塊,需要切片,近2週時間內心相當煎熬,且因工作太滿,切片後直接上診,她還樂觀地說:「好險沒在診間噴血」,所幸結果出爐是良性。

美女醫師陳欣湄過去不斷在節目、粉專上分享衛教資訊、守護國人健康。昨晚她在《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 》透露自己沉寂2週未更新文章,「雖然現在看起來是小,但當時心理壓力是大的。」也因為歷經這一事件,讓她更能將心比心了解患者的心情,是最大的收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欣湄回顧,2週前進行例行乳房超音波檢查,本以為醫師會笑笑地說,「沒問題,我們下一次追蹤」,豈料被告知發現一個新長的腫塊,雖然看起來沒問題,但需要做切片化驗,「從切片到檢查的這2週,其實內心是很煎熬的,心中設想出一百種可能。」只能不斷安慰自己,早期治療都是好的。

▲▼女性在洗澡時,可一手放於腦後,以食、中、無名指三指的指腹,由乳頭開始,由內向外檢查,感覺是否有不正常的腫塊。(圖/亞大醫院提供)

▲即使被醫師發現乳房有腫塊,陳欣湄只能不斷安慰自己,早期治療都是好的。(示意圖/亞大醫院提供)

陳欣湄說,「但每當看著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總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苦澀,我算是很乖的學生,秉持著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心情。」因此很快安排切片,但因為工作太滿,切片後直接上診,她還開玩笑地說,「好險沒在診間噴血(其實不會啦!切片不痛,別擔心)」

幾天後,陳欣湄接到「良性」通知,只要在正常時間追蹤就好,她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那天,還記得我在星巴克唸書,回家路上雖然有雨,但我真的感覺好輕鬆,生活又回到軌道的感覺真好~」。

陳欣湄也藉由昨日感恩節感謝曾經幫助過她的人,「也希望把這份感恩,帶給我的所有病人。你踏進我的診間,我就有任務盡我可能幫助你。把感恩當成一個傳承,努力傳承下去感謝,相信社會會更好、你我都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