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異「Nu」入侵香港!WHO召緊急會議 英國禁非洲6國航班

▲▼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alsh)

▲非洲國家波扎納發現新型變種病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alsh)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非洲內陸國家波札那(位於辛巴威西南)發現新冠肺炎新型變種病毒「B.1.1.529」(Nu),其刺突蛋白攜帶32種突變,是目前為止變異最多的變種病毒,可能會對目前疫苗防護力造成威脅。為此,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將於當地時間26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該變種病毒如何對目前疫苗與治療方式產生何種影響。

根據美媒《CNBC》報導,變種病毒「B.1.1.529」在波札那發現首起病例後,南非也傳出6例,而香港一名感染該病毒的男性則是有南非旅遊史,WHO傳染流行病學家范克爾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擔憂,「我們對該款病毒所知甚少,我們目前只知道該款病毒擁有大量的突變,而更令人擔憂的是,它可能會對病毒病毒的行為模式產生影響。」

范克爾霍夫表示,WHO病毒進化工作小組將會定調「B.1.1.529」是需留意變種(variant of interest)、亦或是受關切變種(variant of concern),之後才會正式以希臘字母為該變種病毒命名。

包括德國、比利時、荷蘭在內等歐洲各國皆面臨疫情升溫的警訊,如今即將進入歲末送別、以及各種節慶,在病例數激增之下又發現新款具有多個突變的病毒,為此各國無不開始繃緊神經,英國宣布從26日中午開始禁止包括南非、納米比亞、辛巴威、波札那、賴索托、史瓦帝尼共6國的航班入境,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目前正全面調查該款新型變種病毒。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