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消息才曝光 美眾議員:中國大使館要求取消行程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參議員訪台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11月初接見美國參議員訪台團。(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5位跨黨派眾議員25日晚間搭機抵台,並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不過,隨團來訪的民主黨籍議員史羅金(Elissa Slotkin)在推特發文指出,當此行程曝光之後,其辦公室就收到中國大使館的消息,要求取消行程。

▲▼民主黨籍議員史羅金(Elissa Slotkin)在推特發文。(圖/翻攝自推特/@RepSlotkin)

▲民主黨籍議員史羅金(Elissa Slotkin)在推特發文。(圖/翻攝自推特/@RepSlotkin)

根據CNN報導,史羅金2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在與駐韓美軍慶祝完感恩節後,即將到台灣進行訪問,這次的訪問將很好地與台灣的領導人聯繫,並討論一系列經濟和國家安全問題,而全球汽車業最大的微晶片供應商就在台灣,因此訪問中肯定會提到供應鏈問題。她更提到,「昨天(24日)傳出我們訪問的消息之後,我的辦公室就收到中國大使團一條很直接的消息,要我取消此行。」

本次訪團成員涵蓋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聯邦眾議員,率團的高野眾議員亦為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此次訪團也包括:聯邦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及梅絲(Nancy Mace, R-SC)及國會幕僚等共17人。

►美參眾議員深夜抵台 AIT:將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
►美國參、眾議員訪團11月2度訪台 外交部:有助深化台美深厚情誼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