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條「1公尺雨傘節」闖民宅 樓梯亂竄嚇壞大樓居民

記者趙蔡州、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一處民宅社區24日有居民發現,社區內出現2條達100公分的雨傘節,嚇得立刻打電話請求協助。轄區消防人員趕到後,在現場成功抓獲到其中一條,不過另一條卻已經逃竄,是否回到野外或躲藏暫不得而知,也提醒居住在山邊的民眾,由於近期天氣寒冷,蛇類可能會鑽進住家取暖,務必多加注意。

▲▼2條毒蛇到處晃!1公尺長「雨傘節」闖民宅 另隻溜之大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2隻長達100公分的雨傘節闖入基隆民宅。(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消防局24日晚間10時許接獲民眾通報,指稱深溪路某社區大樓發現2條雨傘節在樓梯間亂竄,他們立刻出動人員前往抓捕,趕到後成功抓獲到其中一條,另一條雨傘節則逃逸無蹤。楊姓消防員表示,「用捕蛇夾,捕獲一條約100公分長雨傘節,而現場只有發現一條,另一條應該是已逃竄到野外」。

▲▼2條毒蛇到處晃!1公尺長「雨傘節」闖民宅 另隻溜之大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民宅出現2隻雨傘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消防員表示,發現雨傘節的社區大樓較靠近山區,加上近期天氣日趨寒冷,才導致蛇類進入民眾活動的地區躲藏取暖,由於目前只抓到一條雨傘節,另一條經搜索後沒有找到,是否回到野外或仍在社區躲藏暫不得而知,呼籲民眾生活上要多加留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關鍵字: 雨傘節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