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手撿到心絲蟲末期浪浪「有春」 家人「愛的支持」戰勝病魔

▲▼作家劉冠吟接受《有點毛毛的》訪問,暢談與寵物「有春」相遇的故事。(圖/記者蔡文鈴攝)

▲作家劉冠吟接受《有點毛毛的》訪問,暢談與寵物「有春」相遇的故事。(圖/記者蔡文鈴攝)

記者蔡文鈴/採訪報導

如果要養一隻寵物,不是只有享受可愛好玩的樂趣,還要肩負起飼養責任!《小日子》前社長、作家劉冠吟前年撿到一隻被人遺棄博美犬,當時狗狗的模樣像是「一頭亂髮」,身上有多處皮肉傷,還患有心絲蟲疾病,對於寵物新手的她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不過她卻也一一克服,並將狗狗取名為「有春」期望未來的餘生「有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冠吟接受有點毛毛的Podcast訪問表示,當時遇到有春是搬新家入厝的那天,外頭下著大雨,在一堆雜物中發現一個「雞毛撢子」,撥開一看竟是一隻博美犬,一身漂亮的毛已經變成「一頭亂髮」,經過一番思考後,便決定收養有春。

不過,經過醫生診斷發現有春心絲蟲的疾病非常嚴重,已經走到末期,有可能隨時會猝死。一聽到這樣的消息,劉冠吟擔心自己身為寵物新手可能無法照顧好牠。這時候先生鼓勵「不用找了!這是你們的緣分,牠就是為了遇到妳,才在那裏等妳」,彷彿打了一根定心針。

▲▼作家劉冠吟接受《有點毛毛的》訪問,暢談與寵物「有春」相遇的故事。(圖/記者蔡文鈴攝)

▲有春所到之處總是目光焦點,讓劉冠吟有時都不免吃味。

劉冠吟表示,當時決定要收養有春,便與丈夫、女兒討論達成共識,「愛的支持很重要」,她問女兒「確定嗎?牠會成為我們的家人,家人生病要照顧,還要撿大便,做得到嗎?」支持收養的女兒,日後也擔負起鏟屎官的責任,有春更成為女兒的新寵玩具。

後來家中因緣際會,又多了一隻幼犬,很親人愛撒嬌,為了避免讓有春感到冷落,用各種方法讓有春知道牠沒有失寵,成功度過陣痛期。更完整故事請點選收聽《有點毛毛的》「EP62|雨天撿到「雞毛撢子」養狗新手勇敢收編:無可替代的愛!」

 

關鍵字: 有春劉冠吟心絲蟲有點毛毛的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