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十三批BNT疫苗93.83萬劑抵台! 累積到貨破千萬

▲▼11/18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十三批BNT疫苗93.83萬劑。已於今日上午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本批疫苗效期到2022年3月23日,目前累計到貨1047.44萬劑。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BNT疫苗1,500萬劑,目前共計到貨十三批,分別為首批9月2日93萬劑、第二批9月9日91萬劑、第三批9月30日54萬劑、第四批10月1日67萬劑、第五批10月4日27萬劑、第六批10月7日88.92萬劑、第七批10月8日88.92萬劑、第八批10月14日82.7萬劑、第九批10月28日90.21萬劑、第十批10月29日91.03萬劑、第十一批11月5日87.17萬劑,第十一批11月12日92.66萬劑,以及本批93.83萬劑。

對於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三間企業和民間團體積極協助,提供更多的疫苗讓民眾接種,加速提升臺灣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再次表達由衷的謝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提到,BNT疫苗持續到貨,供應量充裕,第14期目前還在消化第13期的量,之後也會給第15期打。近期到貨疫苗主要供應第二劑,第一劑部分則放在衛生局指定醫療院所供民眾自行預約,未來第16期也會朝第二劑規劃。

另外,美國FDA已於10月底授權5至11歲孩童接種BNT,被問及台灣何時才能跟進?莊人祥也回應,食藥署還沒接獲藥廠提出的仿單修正申請,需要先拿到才能送ACIP做後續討論,目前正在積極與BNT溝通,請業者儘速提供相關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