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防疫管制會鬆綁!陳時中明天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延長二級警戒至今,外界關心有無機會降回一級。昨(24)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有在討論跨年相關活動是否還需要做調整,相關規定大概只會鬆不會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進一步指出「應該明天指揮官會宣布。」

指揮中心日前宣佈,11/2起5大類場合免戴口罩,包括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時;於室內外拍攝個人照、團體照時;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田間、魚塭、山林等空曠處工作;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於溫泉、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指揮中心也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取消營業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與總量管制,而藝文、體育、國家公園、風景區、觀光遊樂業也不需室外人數降載。

而在八大行業方面,目前仍需關閉場所,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等,無陪侍服務者,符合防疫管理得有條件開放。

針對跨年等相關活動,陳時中表示,基本上今年管制會比較鬆,不會比去年緊,今年維持本土疫情穩定,現在又多一層保護,因為有打疫苗,跨年也相對會達到較好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